钟南山院士:5G智慧医疗将改变医疗体制和生活方式

钟南山院士:5G智慧医疗将改变医疗体制和生活方式
2020年11月26日 14:09 cnBeta

原标题:钟南山院士:5G智慧医疗将改变医疗体制和生活方式 来源:新浪科技

11月26日午间消息,在今日的2020世界5G大会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5G在今年的防疫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首先在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5G+热成像技术,可以快速、准确完成人员体温测量。

其次,5G技术在远程会诊中的应用,可以集中优质专家资源,对偏远地区的重症进行会诊,并及时救治。

最后是5G在远程办公,远程教育等领域,助力抗疫和复工两不误。

钟南山认为,未来的智慧医疗方案以5G技术为基础,构建AI辅助诊断的应用,可以解决医疗供给不平衡、误诊、漏诊、耗时长等问题。远程诊断、远程交流的普及也将释放医生的生产力,改变医疗体制和生活方式。(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