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启用动态票价:全程列车二等座最低498元

京沪高铁启用动态票价:全程列车二等座最低498元
2020年11月26日 13:50 cnBeta

原标题:京沪高铁启用动态票价:全程列车二等座最低498元 来源:快科技

11月26日消息,“京沪高铁启用动态票价”登上微博热搜。据媒体报道,自2020年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运行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实施浮动票价。据悉,12月23日从北京出发到上海的高铁共有29趟,商务座票价上涨或维持不变,一等座、二等座价格有升有降,幅度不一。

对比12月22日票价,12月23日商务座上涨价格为250.5元、250元和125元三种不等,其中12趟车次价格不变,没有降价。

一等座价格最高增长73.5元,最多下降96元。二等座最高上涨46元,最多下降55元,其中最低票价为498元。

从数据来看,价格变动主要与行程历时相关。从北京到上海耗时5小时以内的车次,各席别票价均上涨;而价格下降的车次,行程大多在6小时左右。

根据官方公布,京沪高铁将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建立灵活定价机制。

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实行多档次、灵活升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