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银行业工会发起全国罢工,抗议政府“反劳工”与私有化政策

印度银行业工会发起全国罢工,抗议政府“反劳工”与私有化政策
2020年11月26日 12: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印度银行业工会发起全国罢工,抗议政府“反劳工”与私有化政策

《印度斯坦时报》11月25日消息,印度全国的银行员工工会呼吁在当地时间周四举行为期一天的全国性罢工,以抗议印度政府的反劳工政策,全印度银行雇员协会(AIBEA)也将加入斗争。除印度工人联合会(Bharatiya Mazdoor Sangh)外,10个中央工会将参加各邦的大罢工。

AIBEA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印度下议院在最近举行的会议上废除现有的27项法令,以‘商业便利’的名义通过了三项新的劳工法令,这些法令纯粹是为了企业利益。在这一过程中,75%的工人被挤出劳动法的范畴,他们在新的法令下将得不到法律保护。”

据悉,各工会还将强调他们的一些其他要求,包括反对银行私有化、外包和现有合同制,呼吁实行充分招聘、对大公司违约者采取严厉行动、提高银行存款利率和降低服务费。

声明指出:“现政府正在以‘印度数字自立’(Aatmanirbhar Bharat)的名义推行私有化议程,并在包括银行业在内的经济核心部门采取大规模私有化措施。”

私有化印度抗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