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航班全体乘客血清抗体数值相同,驻俄使馆要求重检

俄罗斯一航班全体乘客血清抗体数值相同,驻俄使馆要求重检
2020年11月26日 12:06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俄罗斯一航班全体乘客血清抗体数值相同,驻俄使馆要求重检 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号

11月25日,我馆在审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郑州EO429航班乘客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该航班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一检测结果无法确保其真实性,导致乘客无法获得健康码登机。

据了解,该航班所有乘客均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统一组织在当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依可亚航空公司及相关检测机构对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均无法作出合理解释。

我馆已要求依可亚航空公司安排该航班乘客重新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并妥善安置滞留人员,以切实保障包括中国公民在内该航班乘客的合法权益。

【新闻多一点】

10月30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布《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

通知要求,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自2020年11月4日0时起,自俄罗斯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以下简称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双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