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前锋声称《FIFA》侵犯肖像权 EA官方做出回应

米兰前锋声称《FIFA》侵犯肖像权 EA官方做出回应
2020年11月26日 11:58 cnBeta

原标题:米兰前锋声称《FIFA》侵犯肖像权 EA官方做出回应 来源:3DMGame

近日AC米兰前锋兹拉坦·伊布拉西莫维奇(Zlatan Ibrahimović)通过推特发表的一则声明引起了关注,他在推特上质问EA,表示EA旗下的FIFA游戏在未得到他允许甚至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他的名字和肖像。伊布在推文中还表示,与EA进行合作以取得这种授权的组织“FIFPro” 跟他一点联系都没有。

“是谁给了 EA 的 FIFA 游戏授权,让他们使用我的名字和肖像?是 FIFPro 吗?我根本就不知道我是这个 FIFPro 组织的一员,如果是的话那一定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某种奇怪的操作进入的。并且我确认,我从未允许 FIFAcom 或 FIFPro 利用我来赚钱。”

“这么多年来一直有人在未经我允许的情况下,使用我的姓名和肖像来牟取利益。是时候进行调查了。”

FIFA游戏中的伊布形象

在伊布的这条推特发布之后不久,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的边锋加雷斯·贝尔(Gareth Bale)也加入了这个话题,表示自己也对“FIFPro”一无所知:

目前 EA Sports 也已经通过外媒 Push Square 回应了这一纠纷,暗示这起纠纷与他们或 FIFA 游戏无关,《FIFA 21》正被卷入本质上是第三方之间的纠纷。他们的声明还指出,他们与AC米兰以及整个英超联赛(包括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都有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他们有权使用这些球员的肖像(包括伊布和贝尔)。

“我们注意到关于EA Sports FIFA 游戏中球员授权的讨论。目前在社交媒体上出现的这种情况,是为了将《FIFA 21》卷入许多第三方之间的纠纷,与 EA Sports 没有多大关系。

需要明确的是,目前在游戏中出现的所有球员,我们都拥有相应的合同权利。正如已经声明的那样,我们直接从联赛、球队、个人球员那里获得了这些授权许可。我们与 FIFPro 进行合作,以确保我们可以囊括尽可能多的球员。就拿这件事情来说,我们对使用球员肖像的权利是通过与AC米兰俱乐部的协议,以及我们与英超联赛的长期独家合作关系所获得的,其中包括托特纳姆热刺的所有球员。”

按照 EA Sports 方面提供的说法,他们已经切实履行了自己的法律义务,球员们应该与出售他们权利的组织争论,而不是针对 FIFA 游戏。尽管如此,这场纷争似乎仍将继续。

FIFA米兰伊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