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秘书长赵厚麟:下一个十年是5G大展宏图的十年

ITU秘书长赵厚麟:下一个十年是5G大展宏图的十年
2020年11月26日 11:43 C114通信网

原标题:ITU秘书长赵厚麟:下一个十年是5G大展宏图的十年

C114讯 11月26日上午消息 在今天召开的“2020世界5G大会”上,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表示,多年建设的信息通信技术和服务,在抗击疫情、经济恢复、社会秩序重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蓬勃兴起的5G技术服务,在抗击疫情和灾害重建中的作用日益显现。5G的巨大潜力不仅没有被全球蔓延的疫情阻断,反而成为了经济、社会、生活进一步发展和改善的新动力,并有力推动了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开发和应用。

赵厚麟指出,无论是5G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还是5G商用的全球部署和应用,抑或是现在仍然面临的疫情控制,都需要全球各国,世界企业,各个领域行业、专家学者在广阔而优质的平台上互相交流,加强协作,并在市场发展中加强互联互通,共享共赢。

赵厚麟表示,疫情使得人们拉开了距离,5G却让世界连接。后疫情时代,5G将助力世界重建的更好。从现在到203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还有十年,联合国动员各国呼吁十年行动计划加倍努力。“我个人觉得,没有5G的支持,我们将无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因此,下一个十年是5G大展宏图和大放异彩的十年,我们共同奋斗,把5G建设搞好,让5G惠及全人类,在人类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疫情5G赵厚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