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Windows 10X将于12月RTM 2022年添加对Win32应用支持

[图]Windows 10X将于12月RTM 2022年添加对Win32应用支持
2020年11月26日 11:32 cnBeta

原标题:[图]Windows 10X将于12月RTM 2022年添加对Win32应用支持 来源:cnBeta.COM

援引外媒 Windows Central 报道,Windows 10X 即将于今年 12 月进入 RTM 阶段,明年春季会率先发布适用于单屏设备的新版本。之后微软会采用每年一次重大更新的节奏进行更新,在 2022 年的更新中,得益于 CloudPC 服务将会获得对 Win32 应用支持。

Windows 10X 是一款对标谷歌 Chrome OS 的操作系统,在推出之后微软希望能够遏制 Chrome OS 的部署和市场发展,并为用户提供更好的 Windows 系统体验。Windows 10X 的一大优势就是提供基于云端的 Win32 应用支持,可以访问传统的 Windows 程序,从而解决应用匮乏的问题。

除了 Win32 应用之外,Windows 10X 将引入名为“SHIM”的新功能,能够让 Edge 浏览器以原生应用在Windows 10X上运行。 SHIM 将转换传统 API 来运行浏览器,并启用接近于原生的体验,因此你不会注意到任何性能或者技术问题。

目前来看,只有Edge能通过这种特殊的功能来执行,目前尚不清楚微软是否会将该项目扩展到其他应用中。Hololens 2(也是Windows Core OS系列产品)使用相同的 SHIM 库来转换API。

之前有消息称,Windows 10X上线初期全部为PWA和UWP应用程序,不过会在2022年通过特殊的模拟容器来支持Win32应用程序。该虚拟化技术在内部称之为VAIL,允许系统读取和运行Win32应用/代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