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多个组织敦促拜登将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无条件延长五年

外媒:多个组织敦促拜登将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无条件延长五年
2020年11月26日 11:14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外媒:多个组织敦促拜登将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无条件延长五年

路透社11月26日消息,军控倡导者敦促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限制美俄双方部署战略核武器的一项军控条约延长五年,但一些专家认为,拜登应该选择更短期限以维持对俄罗斯的震慑影响。

1月20日上任后,拜登马上就需要决定是否将2010年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否则该条约将在16天后到期,届时两国将可以无限量部署核弹头以及运载它们的导弹、潜艇和轰炸机。

路透看到的20多个军控、环保和其他组织在11月19日致拜登过渡团队的信中写道:“正如需要采取重大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一样,美国也需要在降低核灾难威胁方面立即展现出明智和大胆的领导力。”

很多专家担心,《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到期可能会引发核军备竞赛,并加剧已经是1991年冷战结束以来最差的美俄紧张局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