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最初分布在全球各地 武汉只是发现地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最初分布在全球各地 武汉只是发现地
2020年11月26日 10:11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海外网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1月25日电 11月23日,世卫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当天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的视频,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有可能在很早时候,就在世界不同的地点和时间感染了一批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瑞安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指出,确定世界首例传染病病例,是所有流行病学调查的一个重要方面。“(新冠病毒)可能有不止一个首例病例,因为该疾病很可能源于好几种动物的传播。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新冠病毒最初分布在全球各地。研究人员最近在蝙蝠体内发现了这种病毒,我们还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了其他潜在的病毒源头。”

  有专家称,“毫无疑问,新冠病毒来自自然界,其主要携带者是蝙蝠。”病毒传染人类则存在多个源头,而且传染期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瑞安强调,目前不确定是人还是动物传播了新冠病毒,只是“该病毒在武汉的海鲜市场被发现”。

  世卫组织新发疾病和人畜共患病部门负责人玛丽亚·范·克霍夫指出,像中东呼吸综合征这类传染病,该机构需要为期一年的全面研究,来确定主要感染源。(海外网 汪晓宇 王珊宁)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