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未来火星发射铺路:“毅力号”将在红色星球表面展开制氧试验

为未来火星发射铺路:“毅力号”将在红色星球表面展开制氧试验
2020年11月26日 09:59 cnBeta

原标题:为未来火星发射铺路:“毅力号”将在红色星球表面展开制氧试验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等到2021年2月18日,当NASA的“毅力号”漫游者着陆在Jezero陨石坑时它将携带一项实验--试图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转化为宝贵的氧气。这样未来的火星载人任务就可能利用这种转化氧来制造燃料,以此在火星表面发射返回火箭。

将材料发射到太空是一项异常困难和昂贵的任务,每一磅货物发射到轨道的费用约要1万美元。为了节省成本并使探索火星的宏伟目标更加现实,NASA及其合作伙伴正在探索各种方法从而使得未来的宇航员能利用这颗红色星球的原生资源生存下来并最终返回地球。

我们知道,宇航员探索火星所需要的最重要的资源之一就是氧气。这种珍贵的气体有着多种用途。最明显的是,宇航员需要新鲜氧气来呼吸,与此同时它也是合成火箭燃料的关键成分,火箭返回地球时需要这种燃料。

NASA的“毅力号”将利用其Mars Oxygen In-Situ Resource Utilization Experiment(MOXIE)仪器测试降落到火星表面后在火星上制造氧气的可行性。

跟地球的大气层相比,火星的大气层非常稀薄,其中95%都是由二氧化碳。

MOXIE这个烤面包机大小的仪器被设计用来使用气泵从大气中吸入大量的二氧化碳,然后用电化学方法将温室气体分离成其组成部分,即每个分子可产生两个氧原子和一个碳原子。然后再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以测定产生的氧气的纯度和数量。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MOXIE系统工程师Asad Aboobaker介绍称:“MOXIE每小时能制造6到10克氧气--仅够一只小狗呼吸。制造(返航推进剂)的全尺寸系统需要将产氧量提高到MOXIE能生产的约200倍。”

另外,这一过程需要在高温下运行,准确地说,要达到1470华氏度(800摄氏度),其要求仪器由耐热材料制成--包括3D打印的合金元素。盒子形状的实验装置还被镀上了一层金以保护漫游者的其余部分不受氧气生成过程中产生的红外辐射的影响。

“毅力号”科学团队预计将在两年的时间里运行MOXIE 10次,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将测试该实验在火星不同季节从大气中获取氧气的效率。

目前,科学家们正在研制一套全尺寸的MOXIE氧气提取器,它将比“毅力号”实验所采用的的仪器要大得多,重达2200磅(1000公斤)。

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