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倒计时!贸易新格局——如何[乘风破浪]

直播倒计时!贸易新格局——如何[乘风破浪]
2020年11月26日 08:46 第一财经

2020年可谓是见证历史的一年。根据海关总署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12万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进出口总值年内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与此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合作保持增长,中国政府与东盟十国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预计明年年中生效,将形成全球最大的“自贸区”。疫情洗礼之后的贸易将会呈现哪些变化?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中国外贸转型能否顺利实现?面对贸易新格局的机遇和挑战,企业、金融机构如何把握形势,积极布局,搭上乘风破浪的贸易直通车?

本期云上会邀请三一集团副总裁、三一重工国际业务总经理李沁、联想金融中国区总裁郜燕军、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部研究主管全德健、大华银行(中国)批发银行部主管郑濬大华银行(中国)交易银行部主管袁泉,以全球化视野,共同探讨:贸易新格局,如何“乘风破浪”。

如果您对话题有任何想了解的问题,请在本文留在您的评论,明天直播期间我们将挑选问题,邀请嘉宾作出解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