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谈马拉多纳政治观:受压迫者的朋友,被遗忘者的同志

外媒谈马拉多纳政治观:受压迫者的朋友,被遗忘者的同志
2020年11月26日 08:56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外媒谈马拉多纳政治观:受压迫者的朋友,被遗忘者的同志

《卫报》11月26日消息,已故阿根廷球星迭戈·马拉多纳从不害怕说出内心想法,他曾如此讲述他与时任教皇若望·保禄二世的一次会面:“我在梵蒂冈看到了这些金色的天花板。后来我听到教皇说,教廷很担心贫穷孩子的福利,我说:‘那就卖掉你的天花板吧,朋友,做点什么吧!’”

《卫报》指出,正如美国体育政治记者戴夫·齐林(Dave Zirin)在美国进步主义周刊《国家》杂志上所写的那样,马拉多纳的政治观由他的成长经历塑造:“他的生活亦充满激情和反叛,他总是站在反对帝国主义,寻求拉丁美洲和全球南方自决的立场。他是八个孩子中的老五,生活在缺乏水电的环境中,他一刻也没有忘记过自己的出身。他可能只是有着过于宽广的心胸。”戴夫·齐林在推特上写道:“我撰文表达对迭戈·马拉多纳政治观的欣赏:他是受压迫者的朋友,被遗忘者的同志,美式帝国主义图谋的敌人。愿他安息。”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时间26日,据多家外媒报道,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因心脏骤停于家中去世,享年60岁。

阿根廷马拉多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