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拼假攻略来了!元旦、清明、五一都可拼9天假期

2021年拼假攻略来了!元旦、清明、五一都可拼9天假期
2020年11月26日 08:34 中新经纬

不知不觉,2020年只剩下最后的一个月了。2021年放假安排已出炉,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分别可以休3天、7天、3天、5天、3天、3天、7天,怎么拼假才能获得“超长假期”?中新经纬给您支支招。

01元旦、清明、五一都可拼9天假期

根据2021年放假安排,元旦假期为2021年1月1日至3日,共3天;清明节假期为4月3日至5日,共3天;劳动节假期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按照下面这样操作,三个假期都可拼出9天长假!先说元旦假期,2020年12月28日至31日请4天假,与12月26日、27日,2021年1月1日至3日相连,即可获得9天假期。

清明节假期有两种拼法。一种是4月6日至9日请4天假,拼成9天假期;另一种是3月29日至4月2日请5天假,即可获得10天长假。

劳动节假期也有两种拼法,一种是5月6日至8日请3天假,获得9天假期;另一种是4月26日至30日请5天假,获得12天假期。

02 春节请这3天假可拼成11天假期

按照放假安排,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

如果在2月18日至20日请3天假,即可拼成11天长假。如果还不满足,那么可以试试另一种方法,2月7日至10日请假4天,12天的“超长假期”就诞生了。

03 国庆节请2天假即可拼成10天长假

没法连续多天请假的朋友们也不要灰心,“十一”假期十分给力。在原本7天的假期基础上,只需在10月8日和9日请两天假,即可拼成10天假期。

04 法定休假日加班可获三倍工资

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与世界62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相比,我国法定节假日天数(11天)目前排在并列33位,人均每年法定节假日天数远高于大部分发展中国家。

除法定节假日及正常周末外,2008年1月1日实施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指出,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要加班的朋友也没关系,三倍工资等你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文:吴晓薇 标题责编:吴晓薇 赵佳然 孙庆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