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从明年开始给电子产品贴上可维修性评级标签:满分 10 分

法国将从明年开始给电子产品贴上可维修性评级标签:满分 10 分
2020年11月26日 07:09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法国将从明年开始给电子产品贴上可维修性评级标签:满分 10 分

IT之家 11 月 26 日消息 周三,欧洲议会投票支持了一项新政策,即 “制定和引入强制性标签,在购买时向消费者提供清晰、立即可见和易于理解的信息,说明产品的估计寿命和可维修性”。

此次投票以 395 票赞成,94 票反对,207 票弃权(拒绝投票)通过,支持消费者的维修权。

重新启动项目联合创始人 Ugo Vallauri 称:“我们希望这能转化为迅速的行动,为欧盟各地销售的所有电器和电子产品带来强制性的可维修性评分指数,以帮助消费者放心购物。”

从 1 月开始,法国将开始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推出可维修标签。奥地利也将降低维修服务的税收,并为消费者维修提供补贴。该标签的可维修性分数满分为 10 分,就像 iFixIt 为其拆解的所有产品分配的分数一样。

希望这个评级能够帮助用户优先选择更容易修复的产品。IT之家了解到,早在 2014 年,在一份名为《欧洲人对废物管理和资源效率的态度》的报告中进行的调查中,77% 的受访欧洲人宁愿维修设备,也不愿更换设备。79% 的受访者同意制造商应该为其设备的维修和零件的更换提供便利。

法国电子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