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发布“五年经济蓝图”

津巴布韦发布“五年经济蓝图”
2020年11月26日 05:54 经济日报

原标题:津巴布韦发布“五年经济蓝图”

本报讯 记者田士达报道:津巴布韦政府近日发布了“五年经济蓝图”。根据这一国家发展战略,未来5年津巴布韦经济每年将达到5%的增速,向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迈进。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发布仪式上表示,这一经济发展蓝图作为津政府推出的“国家一期发展战略”,将取代自2018年实施至今的“过渡时期稳定计划”,自2021年年初开始实施,到2025年年底结束。津政府计划从2026年到2030年实施“国家二期发展战略”,以实现到2030年成为“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愿景。

据悉,“五年经济蓝图”规划中的目标还包括创造76万个就业岗位、财政赤字不超过GDP的3%、年通胀率保持在10%以下、增加外汇储备等。姆南加古瓦说,津政府希望通过实施该规划推动农业、采矿业、能源业、制造业和旅游业等重点行业快速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基础设施和人民生活,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上述规划得到了各界积极评价。世界银行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一规划将有助于津政府实行改革、实现经济复苏,推动津巴布韦更加积极地融入世界。津债务与发展联盟执行董事珍妮特强调,津巴布韦弱势群体十分依赖公共机构提供的服务,新的规划将在完善公共机构职能、解决粮食安全和贫困问题等方面起到指导作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