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国际组织的25年》出版

《我在国际组织的25年》出版
2020年11月26日 04:00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我在国际组织的25年》出版

  本报电  (何 烨)讲述中国人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经历的《我在国际组织的25年》,近日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发行。

  作者唐虔1950年出生于北京,父母皆为清华大学教授。改革开放之初,他公派留学加拿大,博士毕业后进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工作,在经历了回国到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任职后,来到法国巴黎,最终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

  唐虔的职业经历融合了东方文化的儒雅与西方文化的竞争,也展现了他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实践与思考。在书中,我们看到一名国际公务员的职场进阶之路以及国际组织中风起云涌的大国较量。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教科文组织两任前总干事为本书作序。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明远认为,该书“不仅使我们了解教科文组织发展的历史和它在全球教育治理方面所起的作用,还能让我们了解国际组织对人才素质的要求”。

加拿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