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海口有一群“恋爱的犀牛”,将要进行夜晚呐喊

来听!海口有一群“恋爱的犀牛”,将要进行夜晚呐喊
2020年11月26日 23:1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来听!海口有一群“恋爱的犀牛”,将要进行夜晚呐喊

2020年12月25/26日,令无数青年信奉的“爱情圣经”《恋爱的犀牛》将来到海口,在黄昏落幕的20:00,将最经典的爱情故事献给城市中为爱奋不顾身的所有人。

《恋爱的犀牛》是一场热恋,二十一年前,它第一次出发寻找爱情,在延绵过五分之一个世纪以后,犀牛有了磨砺的筋骨,它依然在牵引着我们,热意丝毫没有冷却。

说起犀牛,我们总有相似的提问模版:

你看过《恋爱的犀牛》吗?

什么时候看的?

看过几次?

究竟看多少遍《恋爱的犀牛》才会厌倦?

《恋爱的犀牛》里到底有什么才让你如此着迷?

但我们收到的答案总是不同。

我在我的婚礼上念了《恋爱的犀牛》;

看完了第一场在日记里写下:为了爱你,放弃规则;

我看过51遍《恋爱的犀牛》,在成为蜂巢员工的两年时间里,我看了人生中最密集的《恋爱的犀牛》。这中间,我经历了新工作的激情、新情感的甜蜜,分手的消沉,也有一些工作挫折和迷茫。

不是它说中了一切,而是我们心里都有隐隐作痛的角落”

有朋友分享过这样一段话:

“我是一个记性很差很差的人,别人都知道,我自己也知道。可是这部戏我看一遍就把歌曲和台词记了个七七八八。为什么印象那么深我自己也不知道。”

这种莫名的感觉是一种集体记忆的共鸣,是经典在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之间持续发酵产生的情感狂欢。

我们一起听过马路呼喊:

“我爱你,我真心爱你,我疯狂地爱你,我向你献媚,我向你许诺,我海誓山盟,我能怎么办就怎么办。”

见过明明呢喃:

“我就一直等着,等着,等着,用我所有热情、耐心,一生中所有的时间,我就一直等着,等着,等着,我知道你一定会来。”

一起经历了自我挣扎:

“可我要是不爱他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如果没有那么多的感动,那么多的痛苦,在狂喜和绝望的两极来来回回,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他这样的男人,我下了多少次决心,可一看见他,完蛋了。”

一切白的东西和你相比都成了黑墨水

而自惭形秽一切无知的鸟兽

因为不能说出你的名字而绝望万分

感同身受的自我怀疑:

“我想给你一切,可我一无所有。我想为你放弃一切,可我又没有什么可以放弃。钱、地位、荣耀,我仅有的那么一点点自尊没有这些装点也就不值一提。”

我们如此清晰感受到彷徨、迷惘,整夜都无法安睡:

“你感觉不到我的渴望是怎样地像你涌来,爬上你的脚背,淹没你的双腿,要把你彻底淹没吗?我在想你呢,我在张着大嘴,厚颜无耻地渴望你,渴望你的头发,渴望你的眼睛,渴望你的下巴,你的双乳,你美妙的腰和肚子,你毛孔散发的气息,你伤心时绞动的双手。”

相信我

上天会厚待那些

勇敢的坚强的多情的人

只要你有足够强大的愿望

你就是不可战胜的

也有笃定、确信,爱意磅礴:

“相信我,上天会厚待那些勇敢的,坚强的,多情的人,如果你爱什么东西,渴望什么东西,相信我,你就去爱吧,去渴望吧,只要有足够强大的愿望,你就是不可战胜的!”

还有最难忘的那个黄昏:

“黄昏,是我一天当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高楼和街道也变幻了通常的形状,像在电影里……你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带着某种清香的味道,有点湿乎乎的,奇怪的气息,擦身而过的时候,才知道你在哭。事情就在那时候发生了。

21年,《恋爱的犀牛》。“黄昏是我一天当中视力最差的时候……”这句开场台词从未改变。

因为犀牛,千千万万从焰火白日走向长夜漫漫的黄昏开始变得有意义。

因为犀牛,无数不同的年轻人,终于找到了共鸣。

我们遇见很多00后们喜欢把“黄昏”写进了情诗中,藏进了悄悄话里,揉进天生拥有浪漫因子的骨骼血液里;

我们也依然能见到70后门在谈论他们的青春的时候,是如何一起背诵犀牛的台词,是如何用一句“黄昏”在傍晚与不认识的人接上头把酒言欢。

我们都爱过遥远的可能性,不可捉摸的下一秒,爱于我们,是一场天气和空气湿度所不能改变的出征,是我们身不由己跌入梦的王国。

《恋爱的犀牛》的可贵,在于爱情和理想永不过时,对生活的激励永远刻骨铭心,

有人说,犀牛会进化成为人类,遍布在每一个爱情理想生根发芽的角落。

盲目着,脆弱着,横冲直撞着,却依然坚信:爱TA,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

承认吧,我们的血液里都流淌着同样的犀牛基因,唤醒它只需要一个“黄昏”。

场次:2020-12-2520:00

2020-12-26 20:00

地点时长:海口东方环球大剧院  120min

票价:180/280/380/480/580元

扫描下方二维码购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