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英网络副董事长沈军:着重强化合规经营,聚焦游戏主业

恺英网络副董事长沈军:着重强化合规经营,聚焦游戏主业
2020年11月26日 22:4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恺英网络副董事长沈军:着重强化合规经营,聚焦游戏主业

去年有多位高管被逮捕的恺英网络,现在怎么样了?

11月26日,游戏公司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002517,恺英网络)在上海举行投资者交流会,恺英网络副董事长沈军称,公司2020年工作的核心理念和基本原则是合规经营。恺英网络副董事长沈军微博@恺英网络 图恺英网络副董事长沈军微博@恺英网络 图

“公司着重对经营行为的合规性进行了强化,依托制度架构,在中介结构的帮助下重塑了公司的经营理念,将合规性的风险作为重要的决策依据。”沈军说。

据介绍,其措施包括理顺内部审批机制和管理流程,采取部门负责制以及分管高管负责制,建立更完善的保密制度确保交易公正公平,与监管部门良好沟通,剥离不良资产等。

之所以强调合规性,与恺英网络去年一连串的负面事件有关。

2019年3月起,包括实际控制人王悦、副总经理冯显超、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永聪、董事长金峰在内的恺英网络高管,陆续遭到公安机关调查或逮捕。其中,王悦涉嫌的是操纵证券市场罪。当年10月,恺英网络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人事动荡导致恺英网络2019年业绩滑坡,录得逾20亿元的巨亏,股价大幅走低,王悦的一致行动人持有的恺英网络股票因爆仓而被司法强制执行拍卖。

恺英网络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骞军法在投资者交流会上介绍,公司控股股东王悦的案件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鉴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全部股份均已被冻结以及轮候冻结,不排除后续可能存在公司实际控制权变动的风险。

骞军法表示,过去一段时间里,王悦通过律师和管理层沟通,支持公司发展。此外,众多中小股东也大力支持公司稳定运营,公司管理层有信心和坚定支持公司发展的股东一起把公司经营的更好。

现在的恺英网络管理层以现任董事长金峰为核心。据了解,金峰在2019年11月于上海市公安局办理取保候审手续。为稳定军心,金峰及其他恺英网络管理层在今年逐步增持公司股份。

2020年三季度报告显示,金峰对恺英网络的持股已升至6.95%,为公司第三大股东。除高管持续增持以外,恺英网络2020年第一季度推出股份回购计划,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和员工股权激励。

在管理层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恺英网络希望让业务也重新回到增长轨道。恺英网络副董事长沈军表示,恺英网络未来的核心战略方向还是聚焦游戏主业。恺英网络披露称,该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推出的游戏《高能手办团》取得了首月流水过亿的成绩。

沈军称,希望在一系列合规性治理和风险管控的情况下,确保盈利能力的向上势头,与世纪华通、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游戏行业头部公司逐渐缩小差距。

今年以来,恺英网络股价涨幅超过90%。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现任管理层已逐步尝试让公司企稳,恺英网络所面临的风险仍未完全摘除。

首先,恺英网络控股股东王悦实际控制的股权比例正因被强制司法拍卖而逐步降低,恺英网络存在实控人变更的风险,未来的控制权归属待明晰。其次,恺英网络面临株式会社传奇IP提起的巨额诉讼。

最为关键的是,网络游戏行业的竞争持续加剧,恺英网络追赶行业头部公司,还得靠业绩实力说话。

恺英网络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恺英网络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降低2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078万元,同比增长20.40% 。

“公司的长期战略目标是打造精品产品,因为恺英作为研发公司,目标就是要往长远的精品代表(作)上发展。”沈军表示,“如果公司要在这上面取得成功,核心还是在产品。我们的发行、研发、IP、投资都会在产品上进行长期打磨和投入。”

研发事业群和发行事业群的高级副总裁林彬称,希望尽快实现产品矩阵多样化,产品上线和投放节奏合理化。“我们希望能够稳定地产出A级产品,然后去追求S级产品。”

林彬称,恺英网络游戏产品或将在2021年上半年迎来密集上线期,这其中既有自研自发产品《魔神英雄传》,也包括由合作伙伴代理发行的产品,如《蓝月传奇2》《暗夜破晓》《刀剑神域黑衣战士:王牌》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