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上海公司推出了标准产品,用AI加速政务一网通办智能化

这家上海公司推出了标准产品,用AI加速政务一网通办智能化
2020年11月26日 20: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这家上海公司推出了标准产品,用AI加速政务一网通办智能化

对于企业来说,少不了要到政府部门递交材料,审批各种资质。通常,以一份40页的审批材料为例,依靠办理窗口的人工审核需要花费20-30分钟,还有可能会出错。

如果换成人工智能来做预审系统,效率能有大幅提高,只需2-3分钟就能将材料预审完毕。实际上,这样的人工智能预审系统已经在上海浦东落地多时。

近日,这家提供服务的上海思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贤科技”)正式推出了以“智能预审系统”为核心引擎的预审系统,可以支撑一网通办企业端多个场景渠道应用,在效果端提升了行政审批的效率,加速推动政务一网通办智能化。

思贤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以大数据智能驱动的高新技术企业。聚焦基于大数据和认知决策的新一代数据与业务智能,致力于利用大数据、深度学习、NLP、OCR和知识图谱等核心技术,为用户提供高价值场景服务。今年2月,思贤科技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领投方是领沨资本。

2018年以来,思贤科技携手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为上海浦东行政服务中心提供AI+辅助审批解决方案,实现对1000多个企业审批事项的⾃动识别和审核判断,给出审核结果及建议。同时,针对相关政务审批事项,帮助办事人员一键生成办事所需的材料,有效减少其材料准备时间,降低退件率。

“今年6月,思贤科技与青浦行政服务中心合作时,思贤便将在浦东定制化的‘AI+辅助审批解决方案’,经研发设计成了产品,可以说是‘智能预审系统’的产品前身。”思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段建钢补充道,“此次发布的‘智能预审系统’,把窗口智能服务的架构模块做了嵌入,帮助办事人员一键生成办事所需的材料。”

以内资公司办理变更经营范围为例,原来企业需自行填报3份材料共计51个要素,通过窗口智能服务的功能,企业只需提供1个要素即可自动生成申报材料,实现企业“零材料填报”。

具体来说,这套系统将AI技术应用于政务“一网通办”的审批流程,建设AI+辅助审批系统大脑。对于行政服务中心常用事项,该系统支持客户在短周期内快速投入上线,得以节省大量人力和时间。

首先,通过深入挖掘政务流程再改造的业务逻辑,从而构建政务审批的知识图谱和审批规则模型。其次,运用OCR、NLP等技术,将送审纸质资料进行识别,提取审批的要素,评估每份资料的准确度和评估审批通过的可能性,辅助窗口人员进行决策。最后,伴随着政务审批的服务事项、法律法规、审批规则的不断动态变化,思贤科技综合机器学习、NLP、知识图谱等多项技术,不断地迭代更新规则库。

思贤科技创始人兼CEO姜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以智能预审系统为支撑,实现跨部门数据共享和多场景渠道融合。目前,智能预审系统已100%覆盖浦东涉企审批事项,并在智能预检、‘窗口智能服务’、企业专属网页等‘一网通办’场景中大量应用。通过持续积累和相关技术迭代,思贤科技已经建立了较完备的面对政务审批的核心技术壁垒,以及快速复制的产品化能力。现阶段思贤科技已与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多地达成了合作。未来,思贤科技通过构建AI鸿鹄计划,打造思贤的合作生态,为更多地域的行政服务中心赋能。”

上海智能智能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