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空客仍看好中国直升机市场 将迎来飞跃式发展

疫情下空客仍看好中国直升机市场 将迎来飞跃式发展
2020年11月26日 19: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疫情下空客仍看好中国直升机市场 将迎来飞跃式发展

  中新社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郭军)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航空业面临巨大打击,作为其中细分市场的直升机行业也不例外。不过,全球最大的直升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依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空中客车直升机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魏薇26日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直升机市场依然前景广阔,相信随着中国低空空域的逐步开放,中国直升机市场将迎来飞跃式发展。

  空中客车直升机是中国直升机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占有35%的市场份额,目前,共有320架空客直升机在中国上空飞翔,服务于88家用户。

  魏薇介绍说,受疫情影响,空中客车直升机全球客户飞行小时较去年同期下降15%左右,主要体现在旅游观光和私人运输领域。预计今年空中客车直升机订单将减少20%至25%。

  在中国,空中客车直升机客户的飞行小时数仅在1至2月份中国春节期间及疫情暴发初期有一定程度下滑,但自3月份起,便逐步恢复,甚至在今年二季度期间,飞行小时数达到甚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体现了中国直升机市场的坚挺。

  魏薇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直升机运营商迅速地恢复。她预计,到近年年底时,中国空中客车直升机运营商整体飞行小时数仅下降5%至10%。

  谈到中国直升机产业未来发展,魏薇表示,中国低空空域开放毋庸置疑是中国直升机产业发展面临的首要问题;其次,基础设施薄弱及专业人才培养也一定程度限制了产业发展。她还认为,如今,中国在增强应急救援、紧急医疗救护、公安执法、电力巡检、环境监测和通航运输等领域仍有很大的需求,中国直升机市场依然前景广阔。

  “我们一直积极融入中国的直升机产业生态系统。特别是面对当前的全球形势和诸多不确定性,我们在中国的战略,对中国的承诺以及在中国的合作方向始终没有变。”魏薇说。

  谈到粤港澳大湾区直升机市场,空中客车直升机中国公司商务副总裁杨林介绍道,目前空客直升机在大湾区市场份额高达47%。他认为,大湾区高科技企业和人才聚集,直升机在私人与公务航空领域在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通过与欧美及日本等成熟市场对比,这一区域在警务执法、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领域依然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和增长潜力。此外,随着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的加速布局,直升机在海上风电运维领域也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完)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