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大买却被埋!IDC巨头呼之欲出,却为何连遭大跌?

机构大买却被埋!IDC巨头呼之欲出,却为何连遭大跌?
2020年11月26日 18:39 界面新闻

原标题:机构大买却被埋!IDC巨头呼之欲出,却为何连遭大跌? 来源:财联社

自11月18日停牌四个交易日后,沙钢股份携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复牌,但连遭大跌,昨日一机构大买却被埋。

交易行情显示,沙钢股份11月26日低开7.52%,开盘后在几笔大额买单下,公司股价迅速拉升到-2%左右,随后震荡向下触及跌停。盘中有多次买单前来撬板,买卖双方经历几轮博弈之后,沙钢股份最终打开跌停,当日收在13.54元。

机构分歧较大,一机构大买被埋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机构大买6398万,今日却惨被深埋。

今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外资做T,买入8262万,卖出15790万。机构一致性卖出,2家合计卖出7774万。

股价或已提前反应重组预期

其实沙钢股份此次重组历时已久,从2016年首次披露收购标的为苏州卿峰以来, 沙钢股份此次重组推进时间已长达四年。

将沙钢股份的股价表现拉长来看,公司从今年2月份底部开始启动,仅仅经过1个月时间左右,股价就翻番。近期又迎来一波上涨行情,其中在11月18日盘中创下了16.9元/股的年内新高。经统计,在2月4日到11月18日这195个交易日,沙钢股份区间累计涨幅达207%,同期大盘涨幅为21.87%。

股价跌停的背后,公司调整了重组方案

沙钢股份11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88.14亿元收购苏州卿峰100%的股权,以此切入数据中心行业,打造“特钢+数据中心”的双主业格局。

标的公司苏州卿峰为持股型公司,核心资产为其通过全资子公司EJ持有的GlobalSwitch51%的股权,GlobalSwitch总部位于伦敦,是欧洲和亚太地区领先的数据中心业主、运营商和开发商。

据此前方案,沙钢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苏州卿峰100%股权,此次调整后拟收购标的资产仍为苏州卿峰100%股权,但不包括截至评估基准日其持有的德利迅达12%的股权。另外,此次的作价也有调整,原来预评估基准日为2017年12月31日,标的资产的预评估值为237.83亿元,交易作价为237.83亿元,调整后,评估基准日为2020年6月30日,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为189.96亿元,调整后的交易作价为188.14亿元。

IDC巨头呼之欲出,国盛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国盛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GS收购方案落地IDC巨头呼之欲出》显示,假设沙钢股份钢铁主业估值+现金及等价物约100亿元,当前沙钢市值369亿元,考虑增发后约557亿元,隐含苏州卿峰当前估值约457亿元。如GS完成业绩承诺,2020-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1.24/1.45/1.99亿英镑,对应苏州卿峰(GS51%股权)净利润为5.6/6.5/8.9亿元,对应2020-2023年PE为82/70/51X。考虑到IDC行业的高景气度和GS资产稀缺性,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