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立民营经济发展“智囊团”,15人受聘为首届委员

上海成立民营经济发展“智囊团”,15人受聘为首届委员
2020年11月26日 17: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成立民营经济发展“智囊团”,15人受聘为首届委员

11月26日,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15位专家学者受聘为首届委员。

11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得上述信息。

11月26日,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通报本市企业发展情况。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前十个月上海新设企业38.24万户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透露,上海主要经济指标逐季回升,1-10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可比下降0.2%,降幅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收窄17.2个、6.1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8.6%,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5.8%;全市新设企业38.24万户,同比增10.1%。53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累计融资1896亿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全市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制度供给,优化营商环境,“28条”“金融18条”和“中小企业22条”、在线新经济、数字新基建等政策相继发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1-9月,上海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91.9亿元,社保方面合计减轻企业负担约1187亿元,国有企业房租减免65亿元。全市累计注册科技型中小企业17191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预计突破1.5万家,“专精特新”企业3000家,科创板上市公司33家。

截至9月底,上海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3196.76亿元,担保贷款额246.0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7.8%;本市跨区迁移难基本解决,出台《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等4份免罚清单、共计50项免罚事项,为各类企业提供了更加宽容的制度环境。

民营经济发展“智囊团”成立

当天,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卫哲、王正华、王均金、王思政、朱建弟、刘维、汤亮、杨崇和、杨燕青、沃伟东、陈方若、陈海波、季昕华、郭广昌、常兆华等来自民营企业、大学、研究机构和投融资机构的15位专家学者受聘为首届委员。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向与会委员颁发聘书。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左一)向与会委员颁发聘书。市经信委供图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左一)向与会委员颁发聘书。市经信委供图

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是上海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由本市重点产业领域知名民营企业家及研究民营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两方面代表人士组成,将为本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咨询;参与政策制订,对本市重大涉企政策制订发表意见;反映民营经济发展动态、民营企业重大诉求和共性问题。

2019年,上海民营经济总量实现新跨越,增加值突破1万亿元大关,占全市GDP26.4%,税收占全市比重37.1%,创历史新高;民营经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进出口金额均同比增长,是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上海自主创新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重要力量,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上海上海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