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弱势震荡,沪指止步四连阳,油气有色煤炭等板块尾盘拉升

指数弱势震荡,沪指止步四连阳,油气有色煤炭等板块尾盘拉升
2020年11月26日 15:39 通信信息报

原标题:指数弱势震荡,沪指止步四连阳,油气有色煤炭等板块尾盘拉升 来源:股市鹰眼

本报讯(记者   吴晓芳)11月24日(周二),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之后沪指盘中围绕3400点窄幅震荡整理,盘中一度拉升接近翻红,午后再度回落,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走势。深成指亦弱势下探,创业板指早盘一度拉升,随后弱势震荡下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34%,报3402.82点,深证成指跌0.38%,报13902.54点,创业板指跌0.43%,报2674.80点。两市合计成交8303亿元,较昨日萎缩。

沪深股市走低,北向资金由早间净流入转为净流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1.37亿元,沪股通净流出9.24亿元 ,深股通净流入7.87亿元。

[今日热点]

盘面上,指数全天弱势盘整,煤炭、钢铁、稀土、油气板块先后走高,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板块活跃,白酒股分化,燃料概念领跌。

个股跌多涨少,涨停约50家,炸板率较高,个股高低位切换,市场情绪开始转弱。

总体看,市场风格轮动持续,顺周期板块仍然强于大盘。

[操作策略]

指数昨日触及前高附近,关键点位,抛压较强,市场明显放量,大资金有获利了结迹象,当下点位需谨慎看待。短线投资者或可降低操作频率,注意把握节奏。

从中长期来看,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不过,下一阶段场内驱动将逐步转变为业绩驱动,流动性合理充裕但相对收缩下,市场整体提振动力或有减弱,叠加年内高点的承压,市场仍有一定的承压,反复或在所难免。

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以下主线:1.关注低估值银行、保险等大金融和交通运输蓝筹;2.关注有色、化工、汽车等顺周期行业;3.关注数字货币、半导体、新能源及高端装备等“十四五”主线。

沪指煤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