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eon VII从AMD PPT中消失:RX 6900 XT上阵对战RTX 3090

Radeon VII从AMD PPT中消失:RX 6900 XT上阵对战RTX 3090
2020年11月26日 11:57 cnBeta

原标题:Radeon VII从AMD PPT中消失:RX 6900 XT上阵对战RTX 3090 来源:快科技

10月底,AMD发布了RX 6000系列显卡,7nm RDNA2架构提升了50%的能效,这一代终于让AMD重返旗舰卡市场,性能可以正面刚发布不久的RTX 30系列了。随着新品的上市,AMD的营销材料也发生了变化,现在官方的PPT中Radeon VII显卡终于彻底消失了。

虽然显卡去年就宣布停产,但是这还是AMD在PPT中首次不再提Radeon VII显卡,此前因为没有新品,它依然担任了AMD阵营将近一年的旗舰卡皇。

Radeon VII是全球第一块7nm制程工艺的游戏显卡,采用了Vega20构架、拥有132亿晶体管、核心面积331mm2,拥有3840个流处理器(屏蔽了4组CU),64个Rops,核心基础频率1400MHz,加速频率1750MHz,峰值频率1800MHz。

当然,现在Radeon VII没必要了,取而代之的是RX 6900 XT,AMD钦定的竞争对手是RTX 3090,售价11999元的NVIDIA卡皇,而RX 6900 XT售价是7999元。

再往下的话,RX 6800 XT显卡对标的是RTX 3080显卡,RX 6800对标的则是RTX 3080及RTX 3070显卡。

去年的RX 5000系列也不会很快消失,RX 5700 XT还要跟RTX 2070竞争,RX 5700也要对标RTX 2060 Super。

甚至RX 500系列都还列在这个宣传表上,RX 580依然要对阵GTX 1650 Super、GTX 1650等显卡。

radeonAMD显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