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股份拟折价出售停产子公司,今年将形成逾5000万损失

国光股份拟折价出售停产子公司,今年将形成逾5000万损失
2020年11月26日 11: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国光股份拟折价出售停产子公司,今年将形成逾5000万损失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记者张海霞

兜兜转转多年,国光股份(002749.SZ)最终还是决定出售停产子公司景宏生物100%股权,据悉,本次交易价4500万元,将在今年形成5678.95万元损失。损失原因在于折价出售等,而折价原因或在于原股东回购以及因停产部分设备已废置等。

一位接近国光股份人士表示:“此前公司以4500万元收购景宏生物25%的股权,但收购没多久便因环保问题停产,后因对方未完成业绩对赌,将剩余75%股权转让给公司(作为业绩补偿)。”

据上述人士透露,因停产时间太久,景宏生物部分设备已不能使用,目前仍处于停产状态,这也是评估减值的原因之一。据公告,此次有四川天健华衡采取资产基础法评估,景宏生物股东权益账面值8366.51万元,评估值4771.05万元,减值率42.91%。

双方协商最终价格4500万元,该价完全等同于此前投资额。而损失逾5000万元额度,则根据长期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25%股权,以及作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核算75%股权,对应景宏100%股权账面价值合计1.02亿元。

据财联社了解,国光股份于2018年2月用终止IPO项目的剩余募资投资景宏生物,投资共计4500万元;彼时景宏股东承诺2018-2020年景宏考核净利润目标分别为1000万元、1350万元以及1745万元,三年合计不低于4095万元。

孰料,投资仅2个月,景宏因环保问题便于当年4月便停产至今,虽期间一再整顿均复产无果,在2018年便亏损多达623余万元,后于2019年刘景清等原股东将剩余股权转让给国光股份作为业绩补偿。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公司向景宏生物购买原材料多达7148.97万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