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广东银保监局副局长刘学生任湖北银保监局局长

48岁广东银保监局副局长刘学生任湖北银保监局局长
2020年11月26日 11: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48岁广东银保监局副局长刘学生任湖北银保监局局长

  地方银保监局局长调整不断,传言已久的湖北银保监局的人事变动落定。

  11月26日,湖北银保监局网站发布消息称,11月12日下午,湖北银保监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银保监会梁涛副主席、湖北省政府赵海山副省长出席会议,银保监会组织部长杨少俊宣布刘学生同志任湖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邹飞同志不再担任湖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省委组织部、省地方金融局负责人,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辖内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学生现年48岁,山东临沂人,硕士研究生学历。于近期多位履新的银保监局局长不同,刘学生出身于保监系统。在此之前,曾任原保监会法规部处长、副主任。

  2014年4月,刘学生赴广东保监局任副局长。银保监会“三定”后,任广东银保监局副局长。但从广东银保监局网站局领导介绍信息可看出,刘学生“借调银保监会法规部工作”。目前,刘学生主持湖北银保监局全面工作,分管人事处(党委组织部)。

  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名刘学生的老同事已出任地方银保监局局长。刘学生任广东保监局副局长时,局长助理为尹江鳌。今年9月,时任银保监会财险部副主任的尹江鳌就任山西银保监局局长。

  今年6月,刘学生所在的广东银保监局还有另一名同事履新。1970年出生的广东银保监局副局长任庆华出任广西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现年58岁的广西银保监局原局长姜国富则转任浙江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

  近段时间,多个省市银保监局领导发生变动。就局长而言,算上刘学生,已有9地发生变动,其他7位分别为:广西银保监局局长任庆华、厦门银保监局局长曾晖、山西银保监局局长尹江鳌、安徽银保监局局长周家龙、宁波银保监局局长覃刚、重庆银保监局局长蒋平、深圳银保监局局长张利星、大连银保监局局长金利佳。

广西广东湖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