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公司正在积极研究 6G 芯片

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公司正在积极研究 6G 芯片
2020年11月26日 09:55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公司正在积极研究 6G 芯片

11 月 26 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鸿海董事长刘扬伟日前参加公开活动时透露,公司正在积极研究 6G 芯片。

在 5G 布局方面,刘扬伟表示,鸿海积极参与 5G 标准制定、推出 5G 产品,鸿海在 5G 标准必要专利技术领域中,目前鸿海集团已经宣告 1465 件,世界排名第 9。

未来通信技术方面,刘扬伟透露,鸿海集团布局新软件、新芯片和新算法三大领域。

新软件锁定 Open-RAN 为基础的多接取边缘运算(MEC)软件架构设计;新芯片包括车用芯片硬件安全机制、以及未来通讯 6G 的芯片研究;新算法包括量子运算应用在 5G 基站的最佳存取策略。

2019 年,鸿海在半导体产业上营收达到新台币 700 亿元,其中有 47% 是来自于设备及制程服务,另外的 34% 来自 IC 设计的贡献,其他封测方面则是占有 15%,另外 3% 是来自于 IC 设计服务。整体来看,鸿海本身已在半导体产业中已经具备垂直整合能力架构。

鸿海此前在财报说明会上,说明公司未来的成长动能时也曾表示,半导体将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芯片鸿海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