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严重关切印度禁用43款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事件

外交部严重关切印度禁用43款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事件
2020年11月26日 09:13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外交部严重关切印度禁用43款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事件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11月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印度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用了43款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答复记者提问。

赵立坚表示,中方对印方有关声明表示严重关切。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已就此阐明立场。今年6月以来,印方连续4次以所谓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有关做法明显违背市场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印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印方应立即纠正这一歧视性做法,避免给双方合作造成更大伤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