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投票通过新报告 支持消费者的“维修权”

欧洲议会投票通过新报告 支持消费者的“维修权”
2020年11月26日 08:13 cnBeta

原标题:欧洲议会投票通过新报告 支持消费者的“维修权” 来源:cnBeta.COM

欧洲议会周三投票支持消费者有权维修自己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设备,而无需通过生产这些设备的公司。该决议是一份促进“维修权”的建议报告,以395票赞成,94票反对,207票弃权通过。正如Euronews所指出的那样,这只是一份咨询报告,实际建议还是要由欧盟委员会来发布。

“通过这份报告,欧洲议会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在欧盟层面统一强制性标签表明耐久性和解决过早报废问题是未来的方向。”来自法国的欧洲议会议员David Cormand报告员说。

该投票呼吁欧盟委员会 “制定并引入强制性标签,在购买时向消费者提供清晰、即时可见、易于理解的产品估计寿命和可修复性信息。”

Right to Repair Europe组织的Chloe Mikolajczak告诉Euronews,此举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尽管存在政治分歧,但由于保守派和进步派在这个问题上存在明显的政治分歧,我们看到欧洲议会终于维护了其作为消费者权利和环境问题捍卫者的声誉,”她说。

维修网站iFixit指出,欧盟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77%的欧盟公民宁愿维修设备也不愿意更换,79%的人认为制造商应有法律义务为设备维修或更换零件提供便利。

在报告的其他条款中,该议案呼吁分配类似于iFixit开创的可维修性评分。它还建议强制公司提供如何维修设备的说明,而像苹果这样的设备制造商并没有这样做。

苹果曾公开反对在美国进行“维修权”立法,认为这可能会威胁到消费者的安全和设备安全。苹果员工之间的内部沟通表明,公司内部对“维修权”政策仍存在争议和不确定性。

欧洲议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