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就美国史上最大消费者隐私案达成和解:将支付 6.5 亿美元

Facebook 就美国史上最大消费者隐私案达成和解:将支付 6.5 亿美元
2020年11月26日 06:54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Facebook 就美国史上最大消费者隐私案达成和解:将支付 6.5 亿美元

北京时间 11 月 26 日早间消息,Facebook 已就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消费者隐私案达成和解,但对于有资格在本案中获得赔偿金的 600 万伊利诺伊州居民而言,只有大约四分之一将从该公司拿到赔偿。

在周一的索赔截止日期过后,据法庭收到的相关统计结果显示,在 Facebook 支付的 6.5 亿美元和解金中,约有三分之一将被拨用于律师和行政费用,而大约 157 万人很可能将会拿到每人 300 多美元的赔偿金。在这起集体诉讼中,Facebook 被控未经同意就利用其照片标记功能来收集用户的生物特征图像。

就集体诉讼而言,由于赔偿金额过低,因此经常都不值得提起诉讼。有鉴于此,本案最终有 25% 原告将可拿到赔偿已经是个成功案例。通常来说,集体诉讼中只会有不到 10% 的合格原告提出索赔。

在本案中,法官最初怀疑不到 10 亿美元的和解金是否公平,原因是如果用户要求对 Facebook 进行审判,那么他们原本可以为该公司每一次违反《伊利诺伊州生物识别隐私信息法案》(Illinois Biometry Privacy Information Act)的行为寻求最多 5000 美元的损失赔偿。

为了说服美国地区法官詹姆斯 · 多纳托(James Donato),Facebook 和消费者的代表律师在最初 5.5 亿美元的和解协议的基础上又追加了 1 亿美元和解金,并承诺将会更加积极地向这桩集体诉讼的原告发出通知,包括直接通过 Facebook 用户的账号作出提醒等。这项和解协议定于 2021 年初进行最终批准。

Faceboo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