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

青岛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0年11月26日 04:00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青岛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

  本报电  (于越)日前,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联合举办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发布了“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青岛成为10座入选城市之一。

  据了解,“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14年,本次活动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以城市精细治理、人民共建共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的生动实践。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严格遴选,最终产生“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据悉,此次青岛在整个综合评选当中教育和医疗等民生方面指标都比较突出,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同时,在疫情大考中,青岛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特别需要提出的是,近年来青岛在鼓励市民建言献策方面做法很亮眼,通过开展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市民可以表达对某一机关、单位的具体意见,而这一意见又会迅速形成正向反馈,督促问题解决。

  据介绍,青岛作为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国际性港口城市,在生活品质、城市吸引力和教育资源等多方面名列前茅。在生活品质方面,青岛历史悠久、四季气候宜人,在文化休闲水平、智能化生活等方面表现突出。此外,青岛在网络空间中一直是热门搜索城市,这也展现了青岛的就业和旅游吸引力。从长期来看,青岛作为国际海洋科研教育中心,驻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等26所顶尖高等院校,这些丰富的教育资源是青岛长期保持幸福感和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基础。

青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