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Data:预计2020年全球VR游戏收入增长119%

SuperData:预计2020年全球VR游戏收入增长119%
2020年11月26日 02:23 199IT

原标题:SuperData:预计2020年全球VR游戏收入增长119%

Oculus Quest是2020年第三季度最畅销的VR头戴设备,随着Quest 2的发布,销量还将激增。该设备在第三季度售出了16.1万台,但如果零售数字统计完,销量会更高。需求的增加,价格的降低和节日礼物,都将使Quest 2的销售量大大超过发布时的原始水平。此外,随着Facebook现在不再使用Rift S,预计许多潜在的Oculus PC头戴设备买家将转向Quest2。该设备2021年销量预计将达到300万台,高于先前的260万台的估计。

由于发布了《Half-Life:Alyx》和其他主要游戏,PC VR游戏收入现在有望从2019年的8610万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1.89亿美元,同比增长119%。自3月份推出以来,Valve的收入超过了所有PC VR游戏在2019年的总和。经典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系列中的另一个VR作品《荣誉勋章:超越巅峰》也将于12月发布。最近发行的《星球大战:中队》也为PC VR的收入做出了贡献。

第三季度,供应有限而不是需求阻碍了Valve的销售。头戴式耳机继续受到发烧友的欢迎,本季度售出了5.6万台。但是,如果Valve能够更快地完成订单,那么这个总数将大大增加。购买者必须等待至少八周才能收到设备。

VR和AR公司的投资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9.15亿美元,仍低于2019年的总额(10亿美元),但高于之前的估计8.3亿美元。长时间的锁定和在家工作已显示出XR在个人和专业环境中的潜力,并且投资者正在注意到这一点。第三季度XR的主要投资包括高端VR头显制造商Varjo获得5400万美元投资以及混合现实(MR)公司Nreal获得4000万美元融资。

尽管Facebook最近宣布了AR眼镜并且苹果继续对该领域进行投资,但至少在2023年之前AR / MR头戴式设备不会在消费者中得到广泛应用。限制Magic Leap和North等公司的问题将在不久的将来继续存在,例如有限的用户使用案例。因此,到2022年底,企业部门将贡献超过70%的AR / MR硬件收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