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禁43款App 阿里卖家等中招

印度再禁43款App 阿里卖家等中招
2020年11月26日 00:59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印度再禁43款App 阿里卖家等中招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印度禁用中国多款App一事回应:中方对印方的有关声明表示严重关切。今年6月以来,印方连续4次以所谓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有关做法明显违背市场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环球时报报道称,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11月24日发布命令,禁止访问43款移动应用程序,其中多数来自中国,包括阿里卖家、钉钉、名片全能王、Soul等。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上述App尚未就此回应。

  报道称,印度此举是因这些移动应用程序从事“有损于印度主权和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活动”。此前,印度也曾多次禁用中国App,据不完全统计,中国App在印度累计被禁用的已有170多款。

  针对这次封禁,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印方一再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在海外企业遵守国际规则、合法合规经营、尊重公序良俗,希望印方能够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市场主体在印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并纠正这一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歧视性做法。中印互不构成威胁、互为发展机遇,双方应在对话协商基础上,使中印经贸关系重回惠及两国民众、互利共赢的正确道路。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在回应中也提到了中国驻印度使馆的态度,他指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印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印方应立即纠正这一歧视性的做法,避免给双方合作带来更大的伤害。”

  6月底,印度以安全为由禁用59款中国应用,包括抖音国际版TikTok、茄子快传、UC浏览器、微信、QQ、快手和美图等,涉及短视频类、直播类、美颜类、游戏类、电商类、音乐类及新闻聚合类App等多个领域。对比四次禁用名单,这次涉及的应用产品类型和覆盖领域最广,而且上述某些产品在国内名不见经传,但在印度市场份额并不低。

印度App阿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