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南鹏5年前“神预言”:下一站爆发点是……|视频

沈南鹏5年前“神预言”:下一站爆发点是……|视频
2020年11月25日 21:22 中国企业家杂志

5年前,沈南鹏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神预言”下一站爆发点,来听听他说了什么?

视频编辑丨刘畅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无疑是最受关注的投资人之一。在今年4月公布的“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上,他连续第三年蝉联全球榜首,再次刷新了由他自己创造和保持的华人投资家最高纪录。5年前,他就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神预言”下一站爆发点。来看看沈南鹏在领袖年会都说过些什么——

谈好奇心与使命感:在创新行业当中,需要耐心,需要很长时间的打磨,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我感觉,每个企业家做企业的原动力非常重要,利益驱动来自于好奇心和使命感。非常重要的是,企业家需要投入和投资,任何一个企业在开拓新业务的时候,不管这个产业多大,一定会产生巨大的风险。企业是墨守成规,还是愿意承担风险,这是非常重要的。企业家如果追求短期利益,没有办法成就伟大的企业。

谈反“木桶理论”:作为创新企业,其实有一些和传统企业不同的逻辑和规律。大家对“木桶理论”很熟悉,而在新经济当中,恐怕反“木桶理论”才是非常正确的。尤其初创性的企业,只需要在某一个领域做到极致,就可以因这一点迅速壮大,成为明星企业。如果一个早期企业,要求它每一个方面都强大,往往会扼杀了起步和成长的可能性。

谈全球性企业:现在中国大部分创新创业企业,面对的是本土市场,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本土消费市场太大了。再往前发展,我们应该做的是,能够把中国优秀产能输出海外。一批中国创新创业公司已经在做这样的努力,昭示了真正全球性企业的战略布局。这样的公司必须有一个重要的特征:产品上一定是科技的创新,而不仅仅是模式的创新。

12月5日至7日

2020(第十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沈南鹏已确认出席

这次他会分享哪些观点

精彩值得期待

点击下图报名现场聆听沈南鹏演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