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到长寿年内开建快速通道,今后堵车可以缓口气了

两江新区到长寿年内开建快速通道,今后堵车可以缓口气了
2020年11月25日 20:1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两江新区到长寿年内开建快速通道,今后堵车可以缓口气了

两江新区至长寿快速通道将开工,建成后从两地之间的距离将缩短一半,可以缓解目前重庆主城至长寿高速堵车状况。

重庆市长寿区政府网25日消息称,两江新区至长寿快速通道上跨渝长扩能高速立交,已通过市交通局批准,年内将开工建设。

图片来源:长寿区政府网截图图片来源:长寿区政府网截图

穿越明月山全长约23.7公里

据长寿区城乡和住房建委城建科科长谭勇介绍,两江新区至长寿快速通道,起于三环高速,接快速路六纵线交接处(位于渝北区石船镇双桥村),由西向东穿越明月山,经长寿经开区至长寿城区。

该项目全长约23.7公里,含特长隧道1座,穿越明月山,长度4.5公里。全线设互通立交5座,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全线为双向六车道(两侧预留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97.34亿元。其中,长寿区段道路约36.25亿元,明月山隧道费用约23亿元(其中,长寿区范围内2.7公里,约13.92亿元)。

长寿大桥图片来源:图虫创意长寿大桥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目前,两江新区与长寿的通车路径主要是高速公路系统和常规道路系统。其中高速公路系统距离75公里,用时约70分钟;常规道路系统距离84公里,用时需120分钟。

两江新区至长寿快速通道建成后,将串连统景、明月山、长寿经开区至长寿城区,距离将缩短一半左右。

两江新区与长寿涪陵联系更紧密

在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加快重庆主城区东向大通道(两江新区至长寿穿明月山城市快速通道)建设的建议》。

建议提出,目前重庆主城区东向的通道有5个,包括高速公路2条(渝宜高速、沪渝南线),铁路3条(渝怀线、渝利线、渝万线)。除了沪渝南线布局在江南外,其余4个均布局在江北,并集中在渝北箭沱湾穿越明月山,加上在建的三环合川至长寿、渝长高速扩能项目,在此集聚的隧道已达6个,线路走廊选择十分困难,迫切需要另行开辟新的东向通道和线路走廊。

长寿经开区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长寿经开区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明月山通道形成后,作为紧邻主城区的长寿区、涪陵区将对于疏解主城区部分城市功能具有明显作用,特别是长寿经开区、涪陵工业园区和两江新区在产业上配套互补发展将更加联系紧密。同时,主城区与长寿区建立多途径、多方式的交通互联互通,能构建高效、畅通的主城区—卫星城交通体系,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延伸阅读  快速路六纵线

快速路六纵线是重庆市重要的南北向大通道,北起郭家沱周家村,经峡口立交,止于茶园立交,串联起龙兴、鱼嘴、茶园、界石、南山黄桷垭等片区。其中六纵线(龙兴段)南起现代大道,北至六横线,长约14公里、宽36米,双向8车道。

龙兴工业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六纵线全线建成通车后,主城将新增南北向客货通道,货流进出龙兴工业开发区、市民游玩两江新区国际影视城及重庆际华园等景点将更加便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