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优车被证监会警告并罚款50万元,陆正耀被罚20万元

神州优车被证监会警告并罚款50万元,陆正耀被罚20万元
2020年11月25日 20: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神州优车被证监会警告并罚款50万元,陆正耀被罚20万元

11月25日晚间,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神州优车,838006)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被证监会警告并罚款50万元;神州优车董事长、总经理陆正耀被警告并罚款20万元;神州优车财务总监兼董秘陈良芸、董事王培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十万元的罚款; 监事亓琳给予警告,并处以五万元的罚款。

公告显示,神州优车涉嫌违规事实主要为:神州优车通过其实际控制的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盛兴业”)收购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宝沃”)67%股权。神州优车在 2019 年一季报和半年报披露的财务报表中未将北京宝沃纳入合并范围,导致其少计资产比例分别超过58.32%和64.05%。

公告称,陆正耀负责公司日常经营决策,主导了注册成立长盛兴业、神州优车通过长盛兴业收购北京宝沃的整个过程,是神州优车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陈良芸、王培强、亓琳均知悉和参与神州优车上述信息披露违法事项,是神州优车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神州优车表示,此次处罚预计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上述处罚将对公司 2019 年审计工作形成较大影响,包括合并范围、合并基 准日等方面。除此之外,预计不会对公司其他财务方面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同日,神州优车还发布了关于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纪律处分及自律监管措施的公告。

该公告显示,截至规定期限,神州优车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构成信息披露违规。

因此全国股转公司给予神州优车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诚信档案。 给予陆正耀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诚信档案。 对陈良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

目前神州优车2019年年报及2020年半年报仍未披露。也因未按时披露2019年年报,神州优车股票于今年9月被强制摘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