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9个月近1900名儿童死亡或伤残!这里的儿童面临“最危险的环境”...

痛心!9个月近1900名儿童死亡或伤残!这里的儿童面临“最危险的环境”...
2020年11月25日 18:25 央视财经

根据联合国以及世界银行此前发布的数据,在连年的战争与冲突之下,阿富汗不仅安全局势不容乐观,其经济、民生等诸多方面均遭到重创。

联合国在其关于阿富汗战争平民成本的最新报告中透露,在2020年的前9个月里,有近1900名儿童死亡或致残。2005年至2019年,有26025名儿童死亡或致残。

同时,教育情况也不容乐观,过去八年失学儿童人数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随之而来的是阿富汗成年人口识字率在世界上处于较低水平,联合国统计显示,阿富汗成年人口识字率仅为43%,只有全球成年人口识字率——86%的一半。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曾表示,阿富汗儿童仍面临世界上最危险的环境,阿富汗人民面临的是全球最致命的冲突之一。

联合国统计各类冲突致阿超10万人伤亡

根据联合国此前发布数据,2019年阿富汗各方冲突造成了3403名平民死亡、6989名平民受伤,平民伤亡人数连续六年超过1万人。联合国从2009年开始统计阿富汗平民伤亡,阿富汗平民伤亡几乎是逐年增多,总数已超过10万人。

2019年阿富汗GDP为8年来最低

不稳定的安全局势势必影响经济发展。世界银行数据显示,2019年阿富汗国内生产总值为191.01亿美元,比2012年200.02亿美元下降9.01亿美元,为8年来最低。

阿富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