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急于明年初出手锐步,找来摩根大通帮寻下家

阿迪达斯急于明年初出手锐步,找来摩根大通帮寻下家
2020年11月25日 17:08 界面新闻

原标题:阿迪达斯急于明年初出手锐步,找来摩根大通帮寻下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阿迪达斯想“甩掉”锐步的心情变得越来越迫切。

美国时间2020年11月24日,据《纽约时报》报道,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找来著名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大通(JPMorgan),以帮助前者推进出售旗下品牌锐步(Reebok)的流程。

对于此事,阿迪达斯和摩根大通均拒绝回应。

大约从今年10月22日开始,阿迪达斯将要“甩掉”锐步的消息陆续传播开来。当时,彭博社报道称阿迪达斯正在研究出售锐步品牌,公司内部的审核处于初期阶段。德国杂志《经理人杂志》则透露,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卡斯珀·罗斯特德(Kasper Rorsted)计划在2021年3月之前完成这项出售。

第一批被曝有意收购锐步的团体包括Vans母公司威富集团(VF Corporation),以及中国运动品牌安踏集团。但后续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安踏否认了这则传闻。

11月9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两家来自欧洲的私人股本公司Permira和Triton也加入了锐步争夺战。不过,当时两家公司也只是处于“早期探索阶段”。

《纽约时报》还报道称,潜在买家可能比较担心再次陷入“罗克波特”陷阱。

罗克波特(Rockport)是美国一家鞋类制造商,原为阿迪达斯旗下子公司。

2015年,该公司的投资部门新百伦控股(New Balance Holding)和总部位于波士顿的伯克希尔合伙公司(Berkshire Partners LLC),以2.8亿美元的价格从阿迪达斯集团手中收购了罗克波特。

然而,卖给伯克希尔仅三年,Rockport就申请破产。据罗克波特方面的陈述,阿迪达斯在交易罗克波特的进程中有意拖延时间,且实际费用也比原计划要贵出很多。

2005年,阿迪达斯斥资将近40亿美元收购锐步。十五年过去,即使出售流程顺利,阿迪达斯预计也不过净赚10亿美元左右的价格。

事实上,锐步的业绩疲软,已经频频连累到集团的整体表现。

不计汇率影响,锐步在2020年第三财季的销售额下降了7%,而阿迪达斯整体销售额的降幅为3%。

《经理人杂志》此前报道,疫情前,罗斯特德希望通过出售锐步得到20亿欧元,但经历了疫情之后,他愿意接受少于20亿的报价。

这就意味着,阿迪达斯想卖掉锐步的念头可能酝酿已久。

锐步的产品定位主要集中在室内健身,有分析认为,疫情对锐步最主要的冲击就来自于室内运动的大幅减少。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一些户外运动的良好势头——今年,美国高尔夫运动的相关产业看见明显增长。

得益于俄罗斯/独联体市场和欧洲市场的增长,阿迪达斯主品牌在上一季度逐渐复苏,但其在数字化运营方面的发展略显滞后。

早在2015年,阿迪达斯就推出了CONFIRMED App,但由于技术原因,有人利用系统漏洞购买限量球鞋。2018年8月,阿迪达斯宣布停止运营CONFIRMED 。直到2020年10月28日,CONFIRMED App才重新在中国市场上线。

明年3月,阿迪达斯就要制定集团的下一个五年计划。在此之前尽快将锐步出手,似乎已经是该集团最迫切想完成的任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