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主席:外资看好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潜力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主席:外资看好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潜力
2020年11月25日 16:4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主席:外资看好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潜力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文/施铭伦)作为一家跨国企业集团,太古业务遍布全球,但我们87%的资产都位于中国。我们在中国市场有超过150年的历史,分别于1866年和1870年就在上海和香港设立了办事处。过去的一个半世纪里,我们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坚定的外国投资者,我们既为中国的成功作出了自身贡献,也从中受益颇丰。

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40年前,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太古是少数几家重返中国内地的跨国公司之一。这代表我们投下了信心满满的一票——中国即将迎来一个非凡的增长期。

早在1979年,我们就为中国内地生产了首批瓶装可口可乐,并于1989年在杭州和南京开设了两家最初的可口可乐生产厂房。   

民航旅游是过去40年来中国发展最迅速的行业之一。国泰航空集团于1981年开始运营香港与中国内地之间的航线,为中国内地与全球市场建立了重要联系。太古集团正是国泰航空的最大股东。今年,面对新冠疫情,我们的航空业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我们对国泰的长远未来以及大湾区航空需求的增长,仍旧充满信心。  

除航空公司业务外,太古集团在中国内地还拥有重要的飞机工程业务。1993年,在厦门市政府的支持下,我们的附属公司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建立了基地维修设施。时至今日,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已成为亚太地区领先的飞机维修、修理及大修服务供应商,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客户。  

多年来,中国内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推动优质商业和办公空间的需求不断上升,为太古地产带来了巨大商机。2001年,太古地产在广州设立了第一间代表处。目前,我们在内地已竣工交付五个大型项目,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

外商迎来更多机遇

太古从中国的改革开放中获益匪浅,也在过去40年的发展中发挥了自身应有的作用。

作为坚定的投资者,我们欢迎中国继续实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政策。今年早些时候生效的《外商投资法》加大了对投资者的保护力度,确保太古等广大外资企业拥有更公平的竞争舞台和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另一则利好消息是,中央政府的外资负面清单在不断缩短,允许外资进入更广泛的行业。

同时,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正着力落实的国家级区域一体化战略,也有助于在这些地区培育极具活力的商业环境。旨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供应链安全、促进科技创新、制定和执行环保标准的各项政策,都有助于这些地区提升对跨国公司的吸引力。尤其令人振奋的是,上个月宣布将深圳打造成为改革“核心引擎”的计划,将为大湾区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注入澎湃动力。

所有这些发展都将为外商投资带来更多机会,而太古已在酝酿多项规划,扩大我们在中国内地的现有投资组合。

由于太古的核心业务总部设在香港,大湾区必然成为我们投资战略的特别重点。我们正积极寻找新机会来扩大在该地区的投资。

除了拓展现有业务外,我们也在寻找新的业务机会,投资于我们认为在中国内地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行业。 

虽然新冠疫情将继续对全球经济带来严峻挑战,但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在这个困难时期展现出的非凡韧性。作为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在后疫情时代的复苏将至关重要。中国新的“双循环战略”不仅有助于保护中国经济不受外部市场波动的影响,还将有助于推动未来经济以更加平衡和可持续的方式发展。这些都让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强劲复苏和未来可持续增长的潜力深感放心。

太古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我们也将继续在中国进行投资。(作者为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主席,本文为作者在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上的发言节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