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携首批内阁亮相:“美国回来了”

拜登携首批内阁亮相:“美国回来了”
2020年11月25日 16:38 界面新闻

原标题:拜登携首批内阁亮相:“美国回来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肖恩

刚刚获得总务管理局的认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迫不及待推出新内阁,加快过渡进程,要补回错失的16天。

当地时间11月24日,拜登携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和新提名的内阁成员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亮相并发表讲话。拜登明确表示,下一届政府将摒弃特朗普追求的“美国优先”原则,美国在与盟友合作时才是最强大的。“我身后的团队传递的信息是:美国回来了,已经准备好领导世界,而不是退缩。”

哈里斯也表示,美国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恢复和提升在世界的领导力,重建和更新美国的“朋友圈”,重塑并加强国家安全和外交机构,应对和解决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

拜登于11月23日宣布了首批5名内阁成员名单,主要涉及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事务,以及总统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获提名的官员都曾在奥巴马政府中出任过重要职务。

获提名的内阁成员也一一发表了讲话。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说,美国无法独自解决全球所有问题,需要合作和伙伴。但在面对挑战时,美国的实力依然胜过任何国家。

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则表示,她接受提名的原因是相信拜登会重视情报部门的意见,即便这些观点可能带来不便或困难。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说,美国回来了,多边主义回来了,外交回来了。

拜登尚未确定剩余内阁人选。当被问到是否会将另外两名曾参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的自由派资深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沃伦(Elizabeth Warren)纳入内阁时,拜登表示,参议院更需要他们。

拜登提名的内阁成员都需要经过参议院听证和投票确认,获得多数赞成票才能得到正式任命。预计部分听证会将在拜登就职前开启,以便拜登上任时能有部分内阁官员已经得到确认,但整个内阁组建完成可能需要花费数月时间。2017年年初上任的特朗普在次年4月才完全确定首任内阁名单。

据Politico新闻网报道,拜登可能任命新墨西哥州州长格里沙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担任卫生部长。如果得到确认,格里沙姆将是史上首位获得提名的拉美裔卫生部长。另一个可能的人选是奥巴马时期的医务总监默西(Vivek Murthy),他或将成为第一个担任该职位的印度裔。

由于佐治亚州没有候选人获得过半数选票,该州2个参议员席位的归属需要在明年1月5日第二轮投票后才能确定,参议院控制权归属尚未落实。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获得48和50个席位,即便民主党拿下佐治亚州的2个席位,也只能与共和党平分秋色,唯有依靠担任议长的副总统手上的关键一票才能获得微弱优势。

美联储主席和联邦调查局局长(FBI)等职位则不受政府交接影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任期将在2022年结束,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的10年任期则将持续至2027年,但不排除两人被提前解雇的可能。

与此同时,在得到总务管理局授权后,拜登的过渡团队开始迅速推进权力交接程序。

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ODNI)称,白宫24日正式批准向拜登的团队提供总统每日简报。两党议员此前均多次表示,这是新总统做好上任准备的必要步骤。每日简报是每天上午呈交给总统的高度机密情报文件,由中央情报局、国防情报局、国家安全局等美国情报机构的国家情报总监负责制作。目前暂不清楚拜登何时会收到第一份简报。

2016年大选时,在媒体公布大选结果的当天,总务管理局就签署了确认信,7天后特朗普收到第一份简报。而今距离媒体预测拜登胜选已经过去了17天。

截至24日下午,拜登的过渡团队已经与所有联邦机构取得联系,就交接事宜进行讨论,包括卫生和公共服务部(HHS)和疾控中心(CDC)等。拜登还表示,他的团队已经在与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接触,商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政策。

HHS部长阿扎尔(Alex Azar)表示,他将立即与拜登团队共享资料,这意味着拜登将有权介入疫苗研发和分发工作。一名CDC高级官员则表示,希望能在短期内恢复被特朗普取消的定期疫情简报。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11月22日在一份备忘录中警告白宫官员,不要随意与拜登团队的人交流,除非他们被直接指定为双方的联络员。但他也表示将全力配合过渡的一切必要工作。

特朗普开始放手权力交接的同时,大选选票统计仍在继续推进。宾夕法尼亚州和内华达州在24日继确认了计票结果,均为拜登获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