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无线获1.5亿C轮投资,经济困境下逆流而上

彩虹无线获1.5亿C轮投资,经济困境下逆流而上
2020年11月25日 16:40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彩虹无线获1.5亿C轮投资,经济困境下逆流而上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内甚至全球经济都呈较为羸弱的态势,有些企业在此背景下陷入困境,甚至面临生死存亡,而另一些企业却逆流而上。彩虹无线(北京)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无线)于10月31日在“2020汽车产业数字化论坛”上公布正式获得了由长兴金控领投,部分老股东跟投的1.5亿C轮投资。其获得资本的青睐或许有迹可循。

      顺势而为,前景可观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汽车销量下滑,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国内汽车市场正由增量向存量转变。汽车后市场空间巨大。据有关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汽车后市场市场规模已达6万亿元,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9万亿元。这个巨大的市场,车企正在尝试参与其中。车企依托智能网联设备,具备了为用户提供良好后市场服务的重要条件,这里面离不开通过车联网数据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因此,对车联网数据的应用和价值挖掘需求迫切。此外,车联网数据除却在开拓汽车后市场方面具备有非同一般的价值外,还能帮助主机厂在汽车研发、生产、制造等过程中降本增效。比如,利用现有的数据瞄准目标人群,把握市场定位,以便减少汽车研发过程中的设计费用,助力主机厂在汽车日益趋同的情境下,突出优势。由上,我们不难看出,专注于前装车联网大数据价值创造的服务运营商彩虹无线之所以能在今年经济如此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依然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或许是因为它所发展的方向市场需求旺盛,前景可观。       

       穿针引线,盘活数据

       自2011年6月彩虹无线创立至今,公司始终以“车联网数据价值创造者”自居。9年来,先后与以上汽、 广汽、吉利、威马、长安为代表的众多业内知名企业通力合作,通过提供技术支持,完成了40余项目落地,并深受好评。       

       今年年初,彩虹无线还将数据智能应用完成了SaaS化产品落地,即彩虹无线潜心研发而来的标准化数据应用平台“海姆达尔”。这是一款涵盖了七大业务场景(数字化售后、数据驱动研发、二手车与金融服务、智慧出行运营、智能制造、精准营销、数据资产管理)的行业首个大数据应用平台级产品。它基于精准模型分析、机器算法等技术集成主机厂多元复杂的业务需求,将其进行标准化,形成解决方案,从而以数据助推主机厂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催生汽车产业新业态。此外,彩虹无线还凭借其专业的咨询规划能力、高效的平台搭建能力、科学的数据资产管理能力、精准的撮合交易能力做出了许多成功案例。例如,与某主机厂合作项目中,彩虹无线采集近4000名用户的数据,通过用户行为分析这一功能分析出了不同使用用途车辆的驾驶行为和充电行为,研究出了不同车系车型、不同使用用途车辆的差异性,为后续车型设计提供了有效指导。       

      深耕九载,硕果累累

       纵观彩虹无线创始至今的9年中,其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先后获得了16项国家发明专利、24项软件著作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车联网数据服务运营商金球奖、大数据平台年度供应商金球奖、车联网平台方案提供商金球奖以及奥迪创新实验室车联网总冠军、德勤2019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等多项荣誉,并且,彩虹无线已连续3年入围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50强,这无疑展现出彩虹无线在车联网领域内深受专业人士认可。

       在斩获新一轮融资后,下一阶段,彩虹无线将致力于以更好的技术成果,更好的场景拓展和更好的价值展现回馈股东,更好的赋能主机厂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数字化产业贡献自身价值。

车联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