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研究院”研究成果丰富 合作生态多样

“旷视研究院”研究成果丰富 合作生态多样
2020年11月25日 16:40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旷视研究院”研究成果丰富 合作生态多样

旷视研究院是旷视设立的公司级研究机构,由旷视首席科学家孙剑博士担任旷视研究院院长,在其带领下,旷视研究院的500多名研究人员紧密合作,通过基础创新突破AI技术边界,以工程创新实现技术到产品的快速转化,目前已发展成规模领先全球的计算机视觉研究院。旷视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包括AI生产力平台Brain++、开源深度学习框架天元MegEngine、移动端高效卷积神经网络ShuffleNet等多项创新技术,引领前沿人工智能应用。

旷视研究院研究成果有以下三个:(一)120余篇论文:在CVPR,ICCV,ECCV等顶级学术会议和期刊上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二)40+NOI/IOI/ACM金牌:在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程序设计竞赛等赛事上斩获40多枚世界金牌;(三)28项AI竞赛世界冠军:全球AI顶级竞赛揽货28项世界冠军,创造COCO挑战赛三连冠记录。

旷视研究院开展产学研机构紧密合作,开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创新研究:目前,旷视研究院以北京为总部,下设北京、上海、南京、成都四家子研究院。同时,为增强核心研发能力、培养人工智能专项人才,旷视积极构建产学研体系,通过参与国家项目、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技术合作等形式,积极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构建可持续的技术合作模式。

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旷视研究院在深度学习开源框架、数据集、图像感知技术等领域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北京市科委等国家级、省级部委13项重大科研项目。

旷视研究院成立联合实验室, 产学研联动攻克技术难题:旷视研究院与上海科技大学等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展人工智能核心关键技术研究。2018年,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在科技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市科委和海淀区政府推动成立,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旷视科技等北京人工智能领域优势单位共建的新型研究机构。旷视研究院院长孙剑任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

旷视与高校联合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精品课程、建设人才实践基地,以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工,培养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

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精品课程,促进人工智能领域课程体系建设:旷视研究院基于多年技术积累,打造出一套完整的深度学习课程体系。自2017年起与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合作,联合讲授此深度学习课程。2020年疫情期间,旷视研究院将此系列课程对公众开放,为大众提供免费在线学习资源。此外,自2019年起,旷视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合作,在神经网络课程的教授中增加旷视计算机视觉前沿精品课,帮助在校学生了解AI产业的先进技术及应用。

建设人才实践基地、推出辰星计划,面向未来培养AI人才:旷视研究院与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建立人才实践基地,接收暑期实践,通过辰星计划全方位培养AI人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