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最受欢迎美妆品牌TOP10出炉,热门排名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海外最受欢迎美妆品牌TOP10出炉,热门排名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2020年11月25日 13:29 界面新闻

原标题:海外最受欢迎美妆品牌TOP10出炉,热门排名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11月17日,美妆比价平台Cosmetify推出2020年最受欢迎美妆品牌排行榜第三季度报告,报告中Huda Beauty依然是稳坐第一。该榜单依照Instagram粉丝数、Instagram主题标签,Instagram的参与度,谷歌搜索量以及对比上季度的搜索量增长,以此了解美容行业的最新状况。

今年7月聚美丽也针对该榜单第一季度报告,进行相关分析。前三位Huda Beauty、Anastasia Beverly Hills和MAC(魅可)依然没有改变,而在前10排名中也出现了The Body Shop(美体小铺)、L’Oreal Paris(巴黎欧莱雅)、PüR这样的新面孔。

△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最受欢迎美妆品牌
△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最受欢迎美妆品牌
△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最受欢迎美妆品牌△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最受欢迎美妆品牌

TOP10榜单中的新面孔

对比第一季度榜单前10,在第三季度的榜单中发现了一些新面孔。其中不乏L’Oreal Paris(下文称巴黎欧莱雅)、The Body Shop(下文称美体小铺)这样的大品牌,也有PüR这样的小众品牌。他们能闯进榜单前10,也是因其在第三季度中,有着较快增长。

美体小铺在7月至9月之间谷歌搜索量已超820万次,成为本季度全球搜索量最高的美容品牌,使其排名从第26位上升到第4位。据美体小铺母公司Natura & Co.集团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旗下品牌美体小铺同比去年增长230%。

巴黎欧莱雅疫情期间,他们的Instagram粉丝增长近75万,相比其他同等品牌都处于平稳或下降态势。也让巴黎欧莱雅在榜单中的位置上升8位。11月13日巴黎欧莱雅推出了虚拟化妆滤镜,用户通过用户可以通过 Instagram、Snapchat、Snap Camera 等拍照软件,看到自己上妆后的样子。

PüR是榜单中杀出的“黑马”,通过与美妆博主Raw beauty kristi的联名合作款受到关注,其搜索量同比上一季度增长了338%,也让PüR的排名一下子升到了第9位。美妆博主Raw beauty kristi在自己的Insta账号中发布过与PüR合作的视频,视频播放量达27万+。

不仅如此,今年PüR推出与60周年的芭比娃娃联名限定彩妆系列,产品包装以粉丝渐变亮片为主,受到不少关注。PüR是美国小众彩妆品牌,针对不同肤色人群配制,产品不含香精、酒精、滑石粉。

社媒对品牌产生的“正能量”

从全球范围看,社交媒体对于护肤和美妆的影响与日俱增,活跃在社媒上的用户也成为美妆品牌的目标客户群之一,品牌乐于在上面首发自己的新品,与网红KOL合作,找到与千禧一代沟通的交互点。

而Instagram作为全球主流社交媒体平台,用户可以在此平台上关注和购买自己喜爱的美妆品牌,同样也有不少品牌通过Instagram走进大众视野。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品牌的粉丝数量、话题标签和粉丝参与度成为其在Instagram上受到关注的重点。

△粉丝数量TOP3排名△粉丝数量TOP3排名

从粉丝数量来看,Huda Beauty创始人Huda Kattan在社媒上的影响不容小觑,从美妆博主到品牌创始人,Huda Beauty更多的消费者也从对Huda的喜爱,转向对品牌的认可。这也可以算是一个从Instagram成长起来的美妆品牌,如今Huda Beauty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拥有超过4806万的粉丝,成为业内标杆。

紧随其后的Kylie Cosmetics,同样也是因为创始人而受到关注的品牌。上市之初,Kylie Cosmetics就有一直唇釉5分钟售罄,到了二手平台价格翻3倍的成绩。

而魅可今年同样也为品牌找到了一个在该社交媒体平台上有一定影响力的代言人,作为人气女团BLACKPINK成员之一的Lisa,其在Instagram上拥有4235万粉丝,同时Lisa在自己Insta账号官宣代言人的推文也获得超过536万点赞。

△话题标签数量TOP3排名△话题标签数量TOP3排名

而在话题标签量排名中,排在前三的品牌Huda Beauty、Anastasia Beverly Hills、MAC Cosmetics,与第一季度排名是完全吻合的。在Instagram有超过2700万人发布有关Huda及其产品的信息,同比第一季度增加了约200万。

△粉丝参与度TOP3排名△粉丝参与度TOP3排名

在粉丝参与度排名中发现,Florence by Mills依然排名第一,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品牌初期时的炒作热度下降,但该品牌依然以4.41%的参与度排在第一。不过对于一个Instagram粉丝200万的品牌来说,这样的参与度还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粉丝参与度排名第二的Merci Handy就显得较为陌生,作为德国本土洗护品牌,其在Instagram上的粉丝仅47万,但粉丝参与度却高于欧莱雅这样的大品牌。也是因为Merci Handy旗下热销产品是免洗洗手液,在疫情下个护产品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使得该品牌的谷歌搜索量每季度都在增长。

作为这三个品牌中唯一的跨国品牌,巴黎欧莱雅在本季度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搜索量同比下降12.2%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着2.09%的粉丝参与度。

美妆品牌的“新大陆”

除了从主流的社媒平台上来分析之外,Cosmetify还根据美妆品牌全球搜索量,来判断美妆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受关注的程度。

Yves Rocher作为第一季度的榜首,这次遇到了美体小铺与之平分秋色,成为全球31个国家最受欢迎的品牌。

除此之外,我们也看到其他在全球受欢迎的品牌包括多芬和ColourPop。而对比第一季度来看,雅诗兰黛已经占据几乎整个中国大陆,今年天猫双11雅诗兰黛成为美妆类目第一,销售额达24.04亿元,证明其在国内的地位。

而同样也有不少国家更喜欢本土品牌,例如日本的RMK,加勒比海的Fenty Beauty和丹麦的Ole Henriksen,都受到本国消费者的欢迎。

看完整个全球热门美妆品牌榜单后,可以发现对于品牌的打造,运用好社交媒体变得更加重要。甚至不少品牌就是依靠着创始人自身在社媒上的形象打造,积累起第一批忠实粉丝。同时受到疫情影响,如今消费者在购买美妆产品时,更加关注产品成分的清洁、零残忍,所以不少专注于天然成分的品牌也在应声崛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