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分享Apple Watch ECG拯救亲人 库克亲自回复邮件

网友分享Apple Watch ECG拯救亲人 库克亲自回复邮件
2020年11月25日 09:47 CNMO

原标题:网友分享Apple Watch ECG拯救亲人 库克亲自回复邮件

  【CNMO新闻】在Apple Watch Series 4发布时,苹果为这款腕上设备加入了ECG心电图功能。该功能可以帮助部分地区的用户测量心电图,并将图像呈现在iPhone的健康App中。此前曾有不少用户称赞Apple Watch救了他们的命,而在近期,国内也有一名网友分享了他的故事。

  这名网友表示,他的奶奶心脏不舒服,于是使用Apple Watch的ECG心电图功能进行了测试。而Apple Watch给出的检测结果为房颤,于是他的家人第一时间把奶奶送去了医院,医院的医生同样确诊了房颤,并马上办理了住院。

  他还给苹果CEO蒂姆·库克发了一封邮件,感谢因为手表的这个功能,让自己的亲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而库克也在邮件中回复称,我很高兴当时你在场,并为你的奶奶立刻寻求了医疗救治。感谢和我们分享你的故事,就是这样的故事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

蒂姆·库克回信

  使用Apple Watch测量心率非常简单,只需开启心电图App,并将食指放置在数码表冠上放置30秒,就可以在健康App中查看测量结果。不过由于该功能涉及医疗,目前暂不能在中国大陆使用。国内用户如果想在Apple Watch上测量心电图,只能通过一些特殊方式开启。

Apple Watch

  除ECG外,Apple Watch上还有很多可以为我们提供帮助的小功能。通过心率监测,我们可以了解到自己的静息心率、运动心率;通过摔倒检测,我们可以及时获得他人的帮助。而在最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6上,苹果还为我们带来了血氧饱和度检测功能。Apple Watch的多项身体监测功能,也让我们更加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