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文化产业孵化中心揭牌,将解决初创企业办公难问题

临港新片区文化产业孵化中心揭牌,将解决初创企业办公难问题
2020年11月25日 20: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临港新片区文化产业孵化中心揭牌,将解决初创企业办公难问题

11月25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文化产业孵化中心”揭牌。“文化产业孵化中心”是对原先临港新片区“旅游产业孵化中心”的扩容,进一步扩大受惠覆盖面,旨在为新落户的文化企业提供共享办公空间,解决初创企业办公难问题,集聚更多更好的文化资源。
上海简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灿祥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东狮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欢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漫境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家文化企业作为首批入驻“文化产业孵化中心”企业获得入驻证书。

其中,上海简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20日,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歌手杨超越持股比例99%。目前杨超越进入临港新片区《2020年第五批特殊人才引进情况的公示》名单,即将落户上海。

“杨超越是我们人才政策当中的一个案例。对于我们来说,符合临港新片区产业政策、人才政策的所有年轻人、企业家以及各行各业的人士,在新片区都有落户、创业、生活的可能性,为他们提供好的机会,这才是我们所有政策的支点和落脚点。”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商业和文体旅游处处长冀晓红表示,可能大家更关注杨超越个人,但在临港每一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临港新片区欢迎每一个人到这里来创业和发展。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表示,上海正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步伐,致力于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擦亮“上海文化”金招牌。临港新片区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承载地和上海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也正致力于打造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成为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规划转型和发展转型的重要示范区。临港新片区推出“文化产业孵化中心”,充分展现了临港新片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诚意和决心。

“临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海的元素非常突出。”上海漫境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兼导演李彬表示,可以借助短视频、直播等宣发手段将临港新片区自带流量的场景变成网红打卡地。未来还能以点带面推动临港新片区文旅产业发展。在电影电视剧拍摄前,从临港角度接洽影视公司取景资源。在拍摄时,组织不定期探班,挖掘话题点。拍摄结束以后的播映阶段,后期推广植入临港元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