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癌细胞转移,留下绝笔信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癌细胞转移,留下绝笔信
2020年11月25日 20:36 澎湃新闻

原标题:“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癌细胞转移,留下绝笔信

11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错换人生28年”案姚策母亲杜新枝处获悉,目前姚策的病情非常危险,他从上海的医院转到杭州的医院继续住院治疗,由于其体内癌细胞多发性转移,医生告诉他已经无法换肝了。
↑诊断报告 受访者供图
↑诊断报告 受访者供图

“现在疼痛感非常强烈,止疼药已经没有任何效果了,每天都靠注射大剂量的吗啡来缓解疼痛。他不管吃饭或者喝水都会疼,从病床到洗手间都已经走不动了。”杜新枝说,有时候看着儿子姚策疼的趴在床上,不断呻吟,让她非常揪心。

杜新枝称,除了身体疼痛,感觉现在儿子性格也变了,他们家属都很非常担心他。“那个阳光、开朗的姚策找不到了。他现在每天都躺在病床上发呆,不说话。”
↑姚策 受访者供图
此外,据杜新枝介绍,姚策最近写了一封“绝笔信”,仔细梳理了他“错换人生28年”对他的伤害。该信息也从姚策代理律师周兆成得到证实。
在红星新闻记者获得的“绝笔信”中,姚策写道:“医生告诉我,我现在已经不可能换肝了。只能保守治疗,我知道我身体里的癌细胞已经侵蚀了我的全身,每天疼痛加剧,如万千蚂蚁般的蚀骨。止疼片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效果了,刚刚注射完吗啡,我知道我在医院里只能等死。”
↑姚策 受访者供图
↑姚策 受访者供图

“我不甘心,为什么28年前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发生了如此荒唐的‘错换人生事件’,导致我和亲生父母骨肉分离、天涯一方;让我一个地地道道的河南人,硬生生的变成一名江西人。”

现在姚策的病情危急,杜新枝希望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能够早日宣判。同时,她也希望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能够积极践行承诺,利用自身医疗机构的优势资源对姚策进行后续的帮助,在法院判决之后,如果姚策治疗费用不足,也请早日启动医院公益基金进行帮扶。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1992年6月15日,许女士和杜新枝先后几个小时分别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产下一名男婴,后来,许女士回到祖籍地江西九江生活,杜新枝回到祖籍地河南驻马店。

但是,28年后,两个家庭的命运又缠绕在了一起。

2020年2月17日,许女士养育了28年的儿子姚策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如果不治疗可能只能活三个月。她选择“割肝救子”,检测时,她发现姚策的血型为AB型,而她和丈夫姚师兵均为A型。经DNA检测,姚策不是两人的亲生儿子。
↑“错换人生28年”的两家人跨省认亲图据澎湃新闻
↑“错换人生28年”的两家人跨省认亲图据澎湃新闻

经过曲折的寻子之路,杜新枝找到了许女士养大的自己的亲生孩子。4月17日,两个家庭在江西九江一家酒店见面,错换28年的人生才慢慢拼凑出“全貌”。

此后,两个家庭多次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沟通,希望医院提供医疗资源为姚策治病,或者承担姚策肝癌诊疗期间的医疗费、生活费,但一直沟通无果。医院称“基本确定28年前抱错婴儿是发生在医院内”,愿意承担抱错婴儿的责任,并建议走法律途径。5月14日,姚策称不再接受与医院的任何协商,准备用法律维权。

红星新闻记者 潘俊文

原标题:《“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癌细胞转移,留下绝笔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