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博方回应粉丝“养号刷分”:强烈反对,尊重每一个创作者

王一博方回应粉丝“养号刷分”:强烈反对,尊重每一个创作者
2020年11月25日 20:2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王一博方回应粉丝“养号刷分”:强烈反对,尊重每一个创作者

日前,图书编辑斥责王一博的粉丝在豆瓣读书上“养号刷分”引发关注。11月25日,王一博方的微博账号“YIBO-OFFICIAL”回应称,强烈反对“养号刷分”、“评论注水”等,呼吁尊重每一部作品,尊重每一位创作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图书编辑贝塔减11月23日在豆瓣上发文称,其编辑的第一部新书《记忆记忆》刚上架,由于为豆瓣手机页面新书推荐第一个,因此被男明星王一博的粉丝“灌水”了很多评论用来“养号”,方便此后为王一博将上映的作品打分。

贝塔减表示,豆瓣作为重要的电影评分指标阵地,被该明星的粉丝看上了。王一博微博超话中,粉丝提到了“豆瓣养号”:通过每日在豆瓣活动,给各种电影书籍打分等,把号“养起来”,之后好为明星的电影刷分,而不至于被判定成小号。

重新出版的《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的出品方同样表示“突然涌入大量0粉小号的注水短评”。

对此,豆瓣读书11月24日晚间回应称,经查,评论异常与某些账号试图“养号”的行为有关。豆瓣读书表示,将严厉打击任何“养号”及组织行为,清除垃圾数据,异常的用户将被永久标记,未来的评分评论将视作无效内容处理。

11月25日,王一博方的微博账号“YIBO-OFFICIAL”回应道,豆瓣书影音作为网友交流讨论的社区版块,供大家分享有价值、有意义的内容和观点,承载着大家对书影音作品的理解和感悟。良好和谐的社区氛围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强烈反对“养号刷分”、“评论注水”等扰乱平台社区生态和秩序的行为。

“YIBO-OFFICIAL”呼吁,尊重每一部作品,尊重每一位创作者,尊重平台社区规则,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让作品回归作品本身,将关注和评论的空间交给纯粹的读者、观众和影迷,这既是对作品的尊重,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尊重。

拥有115万粉丝的微博账号“王一博粉丝后援会”转发上述微博称,对于部分粉丝近期于书评里发表与书籍内容无关的评论,为不当行为向豆瓣用户表示真诚的歉意。将集体自省并呼吁所有粉丝自觉维持一个良好的豆瓣环境,尊重每一个作品,每一位创作者。

(作者:张雅婷 编辑:曹金良)

王一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