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更绿色”地中海饮食有助提高心脏功能

研究发现:“更绿色”地中海饮食有助提高心脏功能
2020年11月25日 18:5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研究发现:“更绿色”地中海饮食有助提高心脏功能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研究发现,坚持食用“更绿色”的地中海饮食可以减掉更多体重、提高心脏功能,比传统地中海饮食效果更好。

报道称,多项试验显示:坚持地中海饮食(富含植物类食物和健康脂肪,而红肉和加工类肉食很少)与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发病风险降低存在关联。研究人员通过增加蔬菜、绿茶和一种叫做浮萍的植物,探究是否可以强化饮食效果。

他们将294名微胖、久坐不运动的人分成三组。第一组,仅给出基本建议:健康饮食,适度运动;第二组,建议食用严格限制热量摄入的地中海饮食;第三组,坚持食用严格限制热量的“绿色”地中海饮食。

研究人员发现,6个月后,坚持食用更绿色植物饮食者比食用传统地中海饮食者多减掉了1公斤体重,比第一组多减了5公斤。第三组试验者的腰围也缩小了更多,而且他们在代谢健康和胆固醇检测标准方面也更为健康。

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的贾勒·察班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坚持严格限制热量摄入的绿色地中海饮食或许能够进一步降低代谢和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

报道称,研究报告发表在《心脏》月刊上。研究人员说研究结果在男性身上更为确定,因为只有35名女性参加试验。(编译/郑国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