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学院通报“40余名学生出现咳嗽发热干呕等症状”:排除食物中毒

沈阳城市学院通报“40余名学生出现咳嗽发热干呕等症状”:排除食物中毒
2020年11月25日 18:4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沈阳城市学院通报“40余名学生出现咳嗽发热干呕等症状”:排除食物中毒

据@沈阳城市学院 微博消息,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起,沈阳城市学院陆续有学生出现咳嗽、发热、干呕或上吐下泻等症状,事发后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委派辅导员带领相关学生前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及东北国际医院进行相应检查。经医院对患病学生进行血、便检验后排除食物中毒可能,初步认定系因换季降温等原因引发的病毒性肠胃感冒、急性肠胃炎、病毒性肠胃炎。

11月20日至25日16时,共有47名学生到校外就医,23名学生在校卫生室就诊,其中26人已治愈,其余学生症状已明显好转,目前无学生住院。

针对出现不良症状的学生,沈阳城市学院进行了饮食摸底排查工作,未发现患病学生曾在一处集中就餐后发病的现象,相关患病学生分布在学校的不同寝室楼,目前未出现寝室集中发病现象。

发热食物中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