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持续加码印度市场 能否为其带来新一轮增长?

Netflix持续加码印度市场 能否为其带来新一轮增长?
2020年11月25日 15:59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智通财经网

  自Netflix Q3财报显示流媒体付费用户净增加有所放缓,近期有关这家流媒体巨头的好消息逐渐减少。但是,该公司却仍在一个市场大展拳脚,那就是印度。

  据普华永道表示,作为全球在OTT流媒体市场增长最快、预计到2024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8.6%的市场,Netflix对印度寄予厚望。Netflix不断在印度市场采取了大胆的举措,并希望在未来四年内占据印度——有望成为全球第六大、年营收达27亿美元的OTT市场——的更多市场份额。

  印度市场营收几乎翻倍

  专注于技术的印度网站Entrackr援引监管文件表示,截至今年3月的2020财年,Netflix在印度市场的营收翻了一番,达到了近92.4亿卢比(约合1.24亿美元)。而该公司在上一个财政年度则创造了47亿卢比的营收。

  更重要的是,Netflix实现了近9000万卢比的小幅利润(约合120万美元),同比增长约73%。报告还显示,该公司在印度市场的支出迅速增加。Netflix在印度的总支出比去年增长了近97%,其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在员工福利以及开发本地内容投入了大量资金。

  Netflix 印度分公司的开支大幅飙升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该公司曾在2019年12月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斥资4.2亿美元制作本地内容。而今年7月有相关报道,Netflix 印度分公司准备在当地推出17个新剧,以利用居家隔离为其带来的巨大优势。

  因此,Netflix在2020财年再次复制其在印度市场的出色表现。

  长远发展

  根据第三方研究显示,预计到2020年底在,Netflix在印度将拥有460万名付费用户,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为5美元。据悉,该公司在2019年年底已经在该市场拥有200万名付费用户,这表明了该公司正取得良好的进展。

  这对于该公司来说可能是个小数目,因为在上季度末,该公司已经拥有1.95亿名用户,季度营收为64.4亿美元。然而,投资者应着眼于该公司未来更大的前景。

  印度市场目前只是Netflix业务的一小部分,但正如本文前面所讨论的,这个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凭借其将新用户引入其生态系统的创新计划,以及与印度最大运营商Jio等电信公司的合作,该公司有能力加快其在印度的用户增长。

  另外,印度消费者在视频流媒体平台上的支出增加也可能成为Netflix的又一个推动力。普华永道预计,印度市场的视频流媒体营收可能在2020年超过其票房收入,并在2024年逐步拉开差距,而这将使该公司的ARPU持续增长。据第三方机构估计,由于印度使用流媒体服务的互联网用户仍不到5%,因此Netflix在印度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在未来几年内,Netflix预计在印度的用户基础将比2019年的水平增加两倍以上。因此,在用户增长和ARPU的增长下,该公司有能力在印度市场保持高水平的收入增长。而这也正是Netflix目前所需要的,因为该公司的增长似乎已经达到了顶峰。

  Netflix在印度的收入增长势头强劲,表明其正准备充分利用印度市场所带来的巨大机遇。毕竟,在印度这样一个新兴的视频流媒体市场上的快速增长,可能会为该公司带来重获市场关注的催化剂,尤其是考虑到该公司在印度市场的长期目标是达到1亿名用户,因此,这应该会让Netflix的投资者(或潜在投资者)有理由对这只仍在增长的股票保持兴趣。

Netflix印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